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靠股息退休,可能吗?怎样做?

有很多人的梦想,passive income来退休。

我用了ZHULIAN及DLADY来个模拟实验:
投资策略,本金:RM15,000 .每个月加RM1000。60个月,总资金74千

ZHULIAN (DY=3.4%), DLADY DY=(5.5%)




一年ZHULIAN 大概有九千多,DLADY 有15千。平均每个月700多到1200。还不能退休,但是很不错了,继续努力。再过多5年,就可以20到40千一年股息。40岁退休。

没有买卖建议,纯粹分享。


p/s: 抱歉,本人忘了ZHULIAN有红股(15/07/2010)二送一。



下载连线 link: 详细计算excel。多多指点。

Monday, November 11, 2013

五年达三百千,可能吗?怎样做?

最近看到一个部落格,“靠股息年轻退休”,可能吗?怎样做?
我想这不只是笔者,我,应该很多年轻人的梦想。passive income来退休。

笔者的计划是:投资起始本金:RM10,000 .每个月加RM500,目标:RM500,000(五年)。
如果用compound interest 来算,这个目标需要68%年率,看起来很高,如果 2019 达到300,000也很不错。三百千也要55%年率。还是很高。梦想破灭了?慢着,我们来看看真实的股票,能否达到。

我用了ZHULIAN及DLADY来个模拟实验:

根据5年的股价,ZHULIAN可以达到RM 198千,DLADY则达RM 165千。距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如果调整一下,投资策略,本金:RM15,000 .每个月加RM1000。那么ZHULIAN就可以达RM 345千,DLADY就RM 297千。三百千的目标是可以达成的。重要是有计划,自律。不是每个股票都能翻倍,挑选对的股。




p/s: Amendment, some minor adjustment for ZHULIAN, miss out Bonus share 1:3 ratio on 13/07/2010. Case 1 should be RM191,713, and Case 2 is RM33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