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Facebook与Whatsapp联婚(加场)

网络还有很多讨论,这场大婚太红了,红过全叔的100桌(顺便广告《一路有你》创下大马电影最高票房)。因为这场联婚很红,所以加场(part 2)。还没阅读part 1,下面有个连址。

Part 1:Facebook与Whatsapp联婚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14/02/facebookwhatsapp.html


  1. 高价190亿,值吗?看看人家如何分析,估计(2019)whatsapp用户会达10亿,每个收$0.98美金在T-1年,cash margin50%,7%折扣,大概收益176亿。如果用6.5%折扣,那是191亿美金,或用55%cash margin就194亿美金。
  2. 190亿分由支付40亿现金+160亿股票+30亿限制性股票。那只是40亿现金,其他是(无中生有的)股票。
  3. 190亿分给区区只有55人的whatsapp职员。从生意角度看,小小的公司,大大的赚钱。小而大。
  4. 面子书是免费的,是靠广告收益,而whatsapp是无广告但收费软件。那么收购后,面子书就有了多一条财路。原本收益从企业广告,再加whatsapp收费取之用户。那不就是开源。
  5. 很多人问,现在买fb股票会不会太迟呢?当这消息公布前,fb股价是$67.30,今天(26Feb2014) fb股价是$69.26,涨了2.9%。会不会太迟的问题,我的意见是:你是看长期还是短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