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GOOGLE 不一样的 stock split



4月3日,1200美元的谷歌一分二。旧的Class-A股票代码“GOOG”改为“GOOGL”,新的Class-C股票用旧代码“GOOG”,有点混淆。

股权


谷歌发行一股class-C给每股class-A和class-B的股东。
新的class-C股票没有投票权,所以它不会稀释谷歌的投票权。Class-B具有超级投票权(super voting rights)。class-C股份并无投票权, class-A每股一票投票权,而class-B每股可享有10票投票权。

指数

发布股票后,Nasdaq会删除class-A股“GOOGL",以新的Class-C股“GOOG”取代。而著名的标普S&P500,决定包含两种class-A和class-C的股票。因此,标普指数将拥有501成员股!

价值

为了保持两种股(class-A和C)同等值,谷歌公司已经承诺股东支付第一年A和C股之间的差额的最多5%。以下是GOOGL和GOOG过去八天的走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