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书):鳄口下的赚钱术你懂了,死薪水也能年年稳赚一桶金

《鳄口下的赚钱术你懂了,死薪水也能年年 
稳赚一桶金: 8个不再被大户坑杀的股市致富法则》

作者:郑树英(Prof. Philip S. Cheng)
出版日期:2014-06-10


首先要特别介绍作者郑树英先生,通常投资书籍很多是从英文翻译成中文。而郑树英的《鳄》被翻译成英文,"Taming the Money Sharks",在亚马逊卖AMAZON读者五颗星评价! http://amzn.com/1118550420

郑树英(Prof. Philip S. Cheng)
获工程学士学位,后来进修金融工商管理硕士。
曾任大都会(Metlife)台湾公司的首席投资执行长(Chief Investment Officer),大都会是全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管理约5,000亿美元资产。从1996年开始,他担任投资执行官长在此11年中,曾管理一个总值16亿美元(约488亿台币)的多元化及多类型资产投资组合,执行资产配置策略及风险控管,以达到最佳的投资收益。在加盟大都会前,于1974年加入纽约摩根大通国际银行(JP Morgan Chase, New York),曾任副总裁,在美国和亚洲主要城市担任企业及房地产贷款和相关投资业务,累积21年经验。
自2007年以来,郑教授被任命为香港科技大学财务学系兼任副教授。

特点

用很多卡通插图,文字浅白易解,没有很多学术性词语。只是一些简单的词语,读者很容易明白。适合我懒惰读很多学术性词语。值得推崇的好书。

内容

面对股市冷血大鳄,市井小民如何不被坑杀?
操盘近500亿资产、拥有40年实战经验的郑树英教授,
告诉你史上最简单的投资八大法则,散户也能大翻身,不再用血汗钱买教训!
我们这些小散户投资在股市,就好像在鳄鱼潭里游泳,十个中有九个成为大鳄的盘中菜。这本书就教你8招防身术不再被大鳄吃掉。


八招,鳄口下的赚钱术

第一招,不是教怎样赚钱,是教你如何「停止流血」。在股市很多惨痛教训,但散户没有吸取教训,继续流血。所以不再流血,才能在股市赚钱。



第二招,教你如何选择容易让你赚钱的行业。有人说这个行业很赚钱,那个行业生金蛋。但是当你买时,却亏钱,唉。所以找容易让你赚钱的行业,很重要。集中一、两个你熟悉的行业开始

第三招,如何聪明判断及利用资讯。听取朋友或亲戚的意见?专家及分析师的推荐?理财顾问的意见?每个信息背后都可能已经有人先买进了股票

第四招,教你决定公司价值及买卖价位。用简单的5个指标,来判定公司价值及买卖价位。Sale Revenue Increase%, Gross Profit Margin%, Debt/Equity Ratio, Net Core Cash Flow, Net Core Cash Flow。

第五招,教你制订投资组合。分为核心与卫星组合。建议70%,30%开始。

第六招,善用政策方向来投资。记住政府永远是经济的火车头。新政策,来决定投资方向。像马政府,推广Rapid,“勃”整个油气股就起来;Iskandar 项目,“勃”整个柔佛南部房地产飞起。

第七招,要与投资堕入爱河吗?常常有人说不要和股票谈恋爱,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管公司已变烂了,还是抱着,执迷不悟。

第八招,享受赚回来的钱。财富与健康可以兼得吗?还是有了财富却痛苦?投资应该是一件轻松的事





http://youtu.be/xammEW6Rxro


5 comments:

  1. 有在大众看过..很想买,但却买了红蜻蜓的小说...惭愧><‘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第二,四,五招在实战着,
    第四招上半段不会~其他的招连半桶水的一半都没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