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15

大马失业率《工作不安全感》

Ali看到这星期《The Edge》报道:在大马工作不安全感。

笔者提问,近二十年在劳动力市场近乎零失业率,已成为马来西亚经济基本面。作为增长减速和信心上不去,这是现实,继续假设低失业率看出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能够保持?



但是在最新资料显示,裁员的消息不断的出来。最新一轮裁员中看到壳牌(Shell)马来西亚,在未来两年里,将裁减其6500多名员工的1300上游的工作。

同时也出现了今年裁员浪潮中的银行业。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 削减了马来西亚的劳动力11%,其次是CIMB联昌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3599员工或员工总数的11%)及RHB 兴业资本有限公司(2700名员工,占劳动力的15%)。还有传Affin Hwang资本私人有限公司是在紧缩几百名员工。

在工业领域,如(NAZA)纳莎汽车制造私人有限公司,该放手255工人从它在峨仑,吉打州的工厂。 CCM肥料私人有限公司,化工公司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同时宣布232名员工将受到影响的工厂之一的关闭在明年六月。

还有早前,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MAS)裁减近6000名员工,作为国库控股有限公司的计划,重组亏损的国有航空公司的一部分。

TheEdge表示,经济研究所的消费者情绪指数(CSI),已经下降到一个新的六年低点71.7点,这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水平。


对于就业的情况在我国的状况的完整报告,请阅读The Edge版为10月19日至10月25号
(原文:http://www.theedgemarkets.com/my/article/job-insecur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