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6

Ali投资组合2016第二季表现


又是时候做自我组合审查。

2016年第二季,S&P500(蓝线),KLCI(红线)
S&P500持平+0.36%
KLCI跌-3.01%




翻翻看Ali投资存折,里面有多少资金。
Ali十三年的投资表现
Ali十三年的Dividend
Ali第二季投资表现
共64.2万,整体组合幸好还保持60万以上,继续迈向百万,虽然还有很大的距离。Ali组合只有成长4%而已(表现平平)。


24.6.2016 黑天鹅事件,英国公投结果脱离欧盟。英磅兑美元倒退30年,跌至1985年的低点。美国股市DJI跌超过600点。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6/06/brexit-sell-uk-house-160624064047622.html


马股组合:BJFOOD(5196), MATRIX(5236),  CIMB(1023), WILLOW(0008), CHINWEL(5007), MAYBULK(5007) 的6个月表现
CHINWEL 和BJFOOD跌最大,分别-31%,-20%
WILLOW和CIMB分别跌-8%,-1.3%
只有MATRIX升1.6%。而新加入的MAYBULK涨接近10%


美股组合:V, FB, DIS, MAIN, O, SEA的6个月表现
两个每月发股息的O和MAIN表现最好,分别涨31%,12%
FB也有涨7%,FB建议3-for-1 Split,被通过,估计在第3季完成。每1股Class A将得到2股Class C(无投票权)。这是Mark Zuckerberg为了捐出99%股份,但又能控制公司的“伎俩”。
而Visa和Disney表现不好,分别跌-2%,-8%
新加入的SEA,跌-12%

这次Brexit黑天鹅事件,很多投资者担心。Ali觉得下半年是“机会”。

在这一季,工作很忙,没有完成阅读。不过工作忙,好过没工作,现在很多人待业。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2 comments:

  1. thanks for sharing!

    the charting and statistic look nice! would you mind share how to do i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used yahoo finance for the stock charting. then ms excel for portfolio graph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