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6

集体诉讼


昨天Ali收到一封没有信封的信——COURT-APPROVED NOTICE 美国法庭批准信!!发生什么事!看新闻美国充公1MDB的8.5亿美元资产
Ali不会牵涉吧!?(Ali也没有这样分量)



原来是几年前,Ali买的美国股票,获得赔偿。当时一些坏消息,令其股价大跌。集体诉讼其公司误导(misleading) 信息,导致小股东损失。这项诉讼,拖拉(叮咚叮咚)2年,最后公司愿意赔偿$47 millions美元。

Ali身为小股东受害者,将获得分配赔偿。真的万万没有想到,投资亏损,还有机会获得赔偿。赔偿程序,填写Claim Form,附上文件,还要美国法庭审核和批准,才能获得赔偿。(Ali也不懂赔偿多少),真是Ali投资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事情,也是很好的经验。

目前,Ali知道Alibaba, Facebook也是面对集体诉讼。

在小股东利益方面,真的美国比较好。在大马没有律师会做“免费”集体诉讼(胜诉后才付),Ali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诉讼。只是偶尔SC告某些公司/人士,就算胜诉罚款,小股东也没有获赔偿,小股东还是亏损。


(更新案件)
2018年12月,Ali成功取回赔偿。Link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
内幕交易,SC提控WCT
SC首次援引法令撤消(钉牌)WONG WENG FOO & CO
利高前执行主席刘添福判监5年
 SC控依萨 內线交易立港股票

3 comments:

  1. Ali大哥,email/fb找了你幾天,可以回一下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email我了?你什么账号?

      Delete
    2. 收到我的email嗎?c.....k3@gmail.com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