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股息王之至尊系列(14)《NDSN:不要把我与3M比》🏭

Nordson (NDSN)
Dividend Yield: 1.1%
10 Year Total Return CAGR: 12.5% per year
10 Year Dividend Growth Rate: 11.9% per year
Consecutive Dividend Increases: 53 years

像3M一样,Nordson是一家多元化的工业制造商🏭。公司成立于1954年。今天,诺信公司的市值为52亿美元。诺信比3M小了20多倍。不要让公司的规模相影响你的判断。诺信已经实现了非凡的10年总回报。该公司在过去十年中每年使股东财富增长超过17%!!


诺信在地域,市场服务和产品类型方面高度多样化。该公司有3个经营分部:粘合剂分配,先进技术和工业涂料。
下面的图片按照细分,地理,市场服务和产品类型划分了公司的收入来源,以显示诺信的多元化程度:

公司前景
诺信有很好的发展机会,继续增长的双倍数字的每股收益(EPS)。诺信的最大增长动力是新兴市场的持续增长。该公司的粘合剂分配部门将受益于更多包装和加工食品以及使用轻质塑料的趋势。

在过去的十年中,诺信已经将大约50%的现金流用于收购。该公司很有可能继续收购较小的制造商以增长。该公司目前拥有约7亿美元的债务,每年创造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该公司目前没有过度杠杆化,仍有大约4000万美元的现金和重大借款能力,用于进一步收购。

诺信目前的交易价格为23.7的市盈率PE。股价可能有点高于价值 - 即使它有好的增长潜力和股东利益优先的管理层。

小规模的诺信NDSN和增长前景使其有望大幅增长。该公司的股票支付的股息收益率DY低于平均水平,仅为1.1%,股票的波动率高于平均水平。

公司基本面:
NDSN是Mid-cap 中型公司,市值大约$6 billion。

有稳健的现金流,ROE=36%,ROA=11%。
股息率DY大约1.1%,十年回酬CAGR大约12.5% pa,十年股息成长率11.9% pa,Payout 21%。

在gurufocus的财务和盈利分析得到6分8分
诺信公司已经连续增加股息53 年。

NDSN是一家好公司。


那么,到底是买入还是卖出?

最后就是那句老话提醒,(Past performance does not guarantee future performance) ,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成绩。

公司网站:
www.nordson.com/



后语
下一期,再为大家继续介绍股息王之至尊系列(15)

更多专题文章,请按点
进军美股入门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参考:
http://www.suredividend.com/dividend-kings/#NDSN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4021146-dividend-kings-15-nordson-set-growth-acquisi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