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股息王之至尊系列(16)《PH:酸碱值(化学)》⚠️️

"PH" 让Ali想起学生时期所学的化学酸碱值“pH"。

当pH小于7的时候,呈酸性,当pH大于7的时候,呈碱性,当pH等于7的时候,为中性。
在教书里,pH值从0到14。为什么只是0到14,有没有可能小于0或大于14呢?

答案是“有的”(1)。pH计算公式是 pH = -log10 [H+],图(A)pH尺度0到14两端封闭。图(B)pH尺度-1到15两端开放。(我们思考也可以在尺度以外,不要被框框困住。)
在Ebeko火山旁的温泉,出现天然的pH -1.7。还有美國Iron Mountain艾恩芒廷的矿水也有pH -3.6。 当然还有人造超强酸(super acid):氟銻酸(Fluoroantimonic acid)pH值 -31.3。

上面所讲的化学知识,虽然与投资没有直接关系,Ali想带出我们所学的未必是对的,PE低于10就是便宜?黄金交叉点就是买入?牛顿说苹果掉下来因为地心引力,爱因斯坦说苹果掉下来因为空间弯曲(2)


言归正传,股息王——派息超过50年,而且逐年有增无减。今天介绍至尊系列之16



Parker-Hannifin (PH)
Dividend Yield: 1.8%
10 Year Total Return CAGR: 12.1% per year
10 Year Dividend Growth Rate: 16.0% per year
Consecutive Dividend Increases: 60 years


Parker-Hannifin是一家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市值为197亿美元。 该公司成立于1918年,已经支付了60年的股息,使其成为一家长历史股息连续增长公司之一。

该公司将其业务分为四个主要技术平台:

  • Motion Systems 运动系统
  • Flow & Process Control 流程和过程控制
  • Filtrations and Engineered Materials 过滤和工程材料
  • Aerospace Systems 航空航天系统


在过去十年中,Parker-Hannifin为其股东带来了强劲的财务业绩。 该公司的股息每年增长16.0%,在同期内每年的总回报率为12.1%。

展望未来
Parker-Hannifin的前景仍然光明。 2015年,公司拟定了未来五年的4个主要战略重点(称为“5年突破目标”)。 这些目标的进展如下图所示。

经济萧条
毫无疑问,由于许多周期性行业,PH的收入在2009-2010年和2015-2016年放缓。 然而,在最新的季度业绩之后,似乎该公司即将回到上升趋势。 因此,PH的股价在2016年上涨了25%。

你可以看到公司管理层在周期性,没有减少股息,让股东继续得益。

公司基本面:
PH是mid-cap 中型公司,市值大约$19.7billion。

有稳健的现金流,股本回报率/投资回报,分别为ROE=18.8%,ROI=10%。
股息率DY大约1.8%,十年回酬CAGR大约12.1% pa,十年股息成长率16% pa,Payout 38%。


在gurufocus的财务和盈利分析得到7分7分

PH 过去十年PE


那么,到底是买入还是卖出?

最后就是那句老话提醒,(Past performance does not guarantee future performance) ,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成绩。


公司网站:
www.parker.com



后语
下一期,再为大家继续介绍股息王之至尊系列(17)

更多专题文章,请按点
进军美股入门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参考
1. Lim, Kieran F. (2006). "Negative pH Does Exist". Journal of Chemical Education. 83 (10): 1465. http://pubs.acs.org/doi/pdf/10.1021/ed083p1465
2. https://v.qq.com/x/page/z0345jzlvqo.html
3. http://www.suredividend.com/dividend-kings/#PH
4.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4025841-dividend-kings-16-parker-hannifin-still-10-percent-discount-rally-25-perc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