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17

BITCOIN

有一个人用$100买了一个东西,后来这个东西涨到$200,他卖了,很骄傲地与朋友分享赚100%的喜乐。可是几个月后,这个东西涨到$300, $400, $500。其他朋友都取笑他愚蠢,那么早卖掉。

他静悄悄再买回这个东西。后来,这个东西涨到$5000,哇!这次他卖了赚1000%。天意弄人,这个东西继续起到$6000, $7000, $8000, $9000, $10,000。

他再静悄悄买回这个东西。两个星期后,涨到$20,000。他很纠缠卖还是不卖?





这个东西,
它可以是一朵花,
它可以是一颗石头,
它可以是一块金属,
它也可以是一张纸,
它可以是虚拟的数字,

它真正的名字叫做“贪婪”。

看得懂的人,它是“无价”的;
看不懂的人,它是“有价”的。

谁也不要取笑谁。

6 comments:

  1. 设定卖点,最高点下来XX % 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利用自动Trailing Stop % (移动止损/赢点%)

      Delete
    2. 是的,GBTC 我设到Trailing Stop 25%,因为随便一天波动就接近20%了

      Delete
  2. 据说早年有人用一万个bitcoin换了两个pizza, 这个更厉害。但是我觉得他当时这样做是对的,谁会想到这种好像游戏一样的虚拟钱币会被炒作成今天这个样子,能换两个pizza算很好了。

    Bitcoin 是tulip bubble,跟大马盛行的金钱游戏没太大分别,只是它的背后是大胆创新的block chain科技,且规模更大。玩小小当成是买万字票无妨,看看有没有下一个傻瓜接手。

    小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