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Facebook与Whatsapp联婚

Facebook 以190亿收购 Whatsapp,最近最高价的科技收购个案。


是太贵,还是策略,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与大家分享

1:时间上,Mark用了十天”谈婚论嫁“,大部分时间是谈聘金。在Mobile World Congress(24-27 Feb 2014)前公布这消息,使他在这大会中成了焦点。原本媒体关注Google Nexus 6(购Motorola后)首次发布新机Moto X,还有Samsung Galaxy S5,都被面子书Whatsapp大婚盖过了,赢了一个马鼻。赢了时机

2:面子书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Mark Zuckerberg )马克 · 扎克伯格说:面子书与Whatsapp是绝配“great fit"。两家有共同点是把人与人联系,面子书2004年从互联网电脑时代崛起,2009年Whatsapp从智能手机时代崛起。当今智能手机时代,面子书显而慢了脚步,自家的Messenger不是很受广用。这项并购可说是取其之长,补己之短

3:面子书每月有120亿活跃用户,Whatsapp则有4 亿 5000 万活跃用户。当然这些用户大多数是重叠。因为我也是同时用两个软件。但是不要小看Whatsapp的威力,每天有100 万新用户!面子书现在可说是成熟期,也是瓶颈,whatsapp是新元素,新出路

4:当年面子书的成长率令人惊讶,再看看以下图表,Whatsapp在短短4年里超越了当年面子书,gmail的记录,创下惊人的成长率。试问有多少家公司能做到?


5:190亿,贵?whatsapp为我们普罗大众省下不少sms的钱。另一方面令通讯公司亏了很多钱。通讯公司一年少了330亿的sms收入,你还有用sms吗??答案:“很少”

6:很多分析员都疏忽一点,“什么都不做的成本”。2008/2009年Nokia/ BlackBerry 面对iPhone和Android的攻击,什么都不做。他们保持现有评估来预测未来几年,这种“什么都不做”没有被衡量。所谓不进则退,后来的结果不用我再提。什么都不做是有代价。

7:假设面子书错过这段“姻缘”,被其他情敌抢了。苏州过后无艇搭,又人老珠黄那时后悔莫及。珍惜这姻缘,创造将来。

Part 2:Facebook与Whatsapp联婚(加场)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14/02/facebookwhatsapppart2.html

2 comments:

  1. 个人也非常看好Facebook的这项收购,未来几年应该会有很好的表现。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