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CSL——中国文具

今天Ali看到网友分享,提醒大家要小心投资。
CSL——中国文具今天爆跌26%。一间拥有高现金,0负债,单单看基本面,很容易掉入陷阱。
很多金融诈骗的例子,太多漏洞,希望大马证券委员会能加强监管,阳光交易。可怜的投资者会不会血本无归。


投機csl失敗分享 :)
http://www.malaysiareit.com/2014/07/csl.html

今天我們不談REITs (其實最近 malaysia reits 都沒有什麼動靜),就談談我失敗的小投機吧。

上個禮拜一在fb有人share 出"csl可以投資"的消息",自己看了看csl的annual & quarter report, 覺得csl不錯,NTA RM1.27, PE 不到1。csl最大的問題是中國的工廠發生火災導致2013年的annual report和2014年Q1的 quarter report 還沒呈交給bursa, 而bursa 規定csl必須於30th june 2014之前交上,否則就會被停牌。

當時覺得csl還不錯,大股東應該不會不要這只會生金蛋的雞吧,在貪念的驅使下,我買下了csl, 買入價RM0.12,買入數量不大,只是想賺一點零用錢。

怎知道直到上個禮拜五,27th June 2014, csl都沒有任何的 announcement, so我就打算send email給 csl詢問詳情,結果我發送的email都不成功,原因是"invalid email address" even csl 中國的email 都是 invalid address。

沒辦法下,我唯有嘗試打csl office電話,結果csl的office number "not in service", 就連中國總公司的電話也是“not in service",只有他們位於mid valley city的office number 可被接通,但是那office竟然是virtual office, wtf............
*注:virtual office 就是service provider會安排receptionist幫一堆公司接電話,營造公司有良好backgroup的image, 通常一個月的費用只需大約RM100

當下我就立馬決定賣完手上的csl, 強烈懷疑csl是空殼公司,不然上市公司怎麼會沒有valid的電話/電郵,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賣出價RM0.120, 沒賺沒虧(虧了水錢),發了一場夢。

今天bursa rejected csl再次延遲呈交report的要求,csl必須在5個交易天內呈交report, csl的股價立刻大跌至RM0.08, trade volume 全場第一,panic sell mode。

股市鱷魚無所不在,就算年報的資料也可能是假的,防不勝防啊!分享這投機的故事給大家,共勉之。

如果你覺得malaysiareit.com不錯,請在blog的右上角給我們一個like吧。


**********************
***              跟进          ***
**********************

刚好CSL公司就在我公司楼下,跑去看看八一下,10:30 am(3/7/2014),里面还很整齐干净。另外清洁女工说昨天还有开门,今天不知为何没开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