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外资回来了!外资回来了!

不要说 Ali 马后炮,在上个月, Ali 估计股市已经到了谷底,熊市到了尾声。(参考#1,Ali根据外资资金流向做研究)

马股上星期,一连5天涨了78点,外资回来了!而且马币也大力反弹RM4.13兑美元,起5%(Ali可以换到多点美元,嘿嘿),还有新币(SGD) 如今换不到3.00,只有RM2.96兑新币。另一方面,国际油价又回升,加入TPP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种种利好消息。


上图是10月1日至9日的外资资金流向,从6日起一连四天外资净买,在9日更净买3.85亿令吉,四天共净买8.57亿令吉。



外资回来了!散户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从去年7月,KLCI最高点1896,跌到今年8月最低点1503,跌幅接近-400,约跌-20%。马股经历了1年1月的熊市,如今马股已经反弹破1700点的心理水平。

是否昙花一现?Ali再来玩玩预测,当年外资用182亿令吉,把指数从1400点,推高到1896点。如今外资手持250亿现金,美联储一而再,再而三,推迟起息,甚至有人认为,美联储永远起不了息。如果你是外资,手持大笔现金,你会做什么?马股跌-20%,加上汇率跌-26%,现在的股票相对外资来看,是折价约-40%了,那么便宜。

1马公司的丑闻已经淡化,就算美国的华尔街日报最近再爆料,那震撼性已经大大减少。这就是大马人的“习惯”,唉!除非市场还有什么新的负面新闻,不难股市回弹是肯定的。

还有纳吉上个月宣布启动200亿救市(参考#2)。应该会在这个月正式投入股市。本地200亿,加外资250亿,KLCI不破2000点也难。(个人随便推测)。而且纳吉自己承诺在6个月时间内,解决1马公司的问题(参考#3)。现在剩下几个月时间,他要保住皇位职位,一定无论如何誓要推高股市,反正200亿也不是从他的钱包里拿出来的。

除了以上几点,有时市场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多因素会影响股市,读者务必谨慎分析。

小结

而Ali上个星期也停止了打熊的“对冲计划”,筹备已久的"L"计划准备启用(保密"L"计划)。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东风”来了。拭目以待。Fasten Your Seat Belt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8 comments:

  1. 认真有要事要请教雨文前辈,希望你看到之后加我fb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请教你
    qingxi@Hotmail.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不是雨文,你搞错了。

      Delete
    2. 昨天看错了名字不好意思…可是我是真的要找您
      fb=qingxi@hotmail.my
      Whatapps or phone= 0173663005
      有重要的是请教您 希望你早日联系在我
      Form James gwee

      Delete
    3. 已经回你whatapps,不懂有什么可以帮忙

      Delete
  2. If the fundamentals are not improving, the 20B will have only temporary effect? If 1900 really comes, I think should take some profit. I've loaded some over the past 2 months also, hope the train starts :) cheer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 train is started, sit back, fastened your seat bel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