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转贴】电影演的不是真的!朱克伯格创立FB不为泡妞

电影演的不是真的! 朱克伯格创立FB不为泡妞

电影演的不是真的! 朱克伯格创立FB不为泡妞朱克伯格日前接受访问时,谈到他创立面子书的始末。
好莱坞电影《社群网战》(The Social Network)中,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创立面子书是为了与女生约会,但实际真的是如此?日前,朱克伯格接受访问时,透露了创办面子书的始末。
据《科技新报》报导,朱克伯格近日接受採访时,透露了他如何了创办面子书(Facebook)。他澄清,当建立起面子书时,就已经有一名交往中的女友,即现在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並非像电影演的那样。
此外,朱克伯格还说,当年他对互联网著迷,谷歌在搜寻新闻方面非常好,维基百科则能帮助人们找到需要的资料。“然而,却没有一个程序能让人认识其他陌生人,我不知如何建立它,因此取而代之我先建立一个小程序。”
最初,朱克伯格建立的小程序名为Coursematch,让同学加入自己的班级资讯,并加入了Facematch图片功能。朱克伯格指在他就读的电脑系中,有许多同学都把时间花在了写程式上而没有时间去上课,特別是艺术类课程。
学生在期末时必须交自己的作品和古典艺术的研究论文,但是朱克伯格根本没有去上过这门课,为了完成功课他写了一个复习程式,让同学们把自己了解的內容填在表格里,就可以查看其他人贡献的內容,再把这个表格发给全班同学,结果复习程式最终变成了社群平台。
此外,朱克伯格在念大学时写了许多类似学习工具的程式,当他把这些程式整合到一起並分享给其他人时,初代版本的面子书就此诞生,写这个版本的程式大约只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从来没想过面子书能发展成一个市值3,000亿美元的公司。
在面子书的第一个版本上线后,朱克伯格和他的电脑课同学出去吃晚餐,他非常开心地分享了这个网站,同学就能够在线上社群交流,未来也会有人为全世界的人创造这样一个社群,但是面子书没想过这个人就是他。
12年过去了,他还是非常奇怪为什么没有其他人在做这样的事。可能因为不太赚钱、或是只有年轻人在玩、只有美国人喜欢,但是只有他把这个社群做起来了。
出处: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lifestyle/shfb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