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6

股息王之至尊系列(2)《AWR:平凡无奇的水》


今天,Ali与大家分享第二家股息至尊王之《AWR:平凡无奇的水》

你投资的目的是什么?
综合所有的答案应该是“为了赚钱”。你要求的回报是多少?

American States Water (AWR)
Dividend Yield: 2.3%
10 Year Total Return CAGR: 12.1% per year
10 Year Dividend Growth Rate: 7.4% per year
Consecutive Dividend Increases: 61 years


AWR提供最基本必需品,你不需要投机不熟悉的网络科技或生物科技股,也能符合你的追求回报,甚至击败大市。AWR是一家平凡无奇的小型公司small cap,你很少会听到经济/投资大班报道AWR新闻。虽然是“冷门”股,但不至于没交易量,她平均每日150,000交易量。禾秆盖珍珠Hidden gem。


AWR从事人们基本需求:水和电。就是那么简单,没有花巧的介绍,没有华丽的包装。低波动的公用企业,成长股。该公司还经营提供水务服务给军事基地,获得50年长期服务合约。

AWR在1929年成立,如今市值$1.5 billion。麻雀虽小,但她连续(从1931)派了85年股息,每年增加股息派连续61年!!比Dividend Aristocrat的25年多一倍有余。

在经济萧条时,还能继续成长,看看它从2007到2009的EPS:
2007 earnings-per-share of $1.65
2008 earnings-per-share of $1.69
2009 earnings-per-share of $1.70
在这段时间里,仿佛从她身上嗅不到crisis的味道

看看AWR过去的表现:(假设投资$10,000在AWR, 标普500, Utility Water)。标普500只有翻了一倍,而AWR却翻了2.3倍。(包涵股息再投资)

公司基本面:
AWR是小型公司small cap,市值大约$1.5 billion.
毛利润率81%,ROE=12.6%,ROI=9.9%。
股息率DY大约2.3%,十年回酬CAGR大约12.1% pa,十年股息成长率7.4% pa,Payout 55%。

现在PE大约25倍,处于5年高点,不是入场的时机。投资者可以等回调到17时,把握时机。

技术面,上周出现黄金交叉点,反弹,现在MA阻力线。接下来能不能突破阻力线?未来几天走势是关键。


那么,到底是等待还是买入?

最后就是那句老话提醒,(Past performance does not guarantee future performance) ,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成绩。

公司网站:http://www.aswater.com/



后语
下一期,再为大家继续介绍股息王之至尊系列(3)

更多专题文章,请按点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进军美股入门

这里顺便推广保护资源之“水”


参考:
  1. http://www.suredividend.com/awr/
  2. http://www.fool.com/investing/2016/08/25/2-dividend-stocks-that-have-tripled-in-5-years-and.asp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