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股息王之至尊系列(9)《HRL: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 午餐肉》🍔

兵法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是指出兵之前,先准备好粮食和草料。有读过孙子兵法都知道,粮食是很重要。这里有个实则例子。


午餐肉。🍔
它被誉为“帮助美国打赢二次大战的食物”。在战场上,很难保证每天供应足够的肉食,而且鲜肉难于长久保存,罐头午餐肉成为了战略物资。

午餐肉起源:
1937年7月5日,美国人杰伊·荷美尔(Jay Hormel)发布了称为Spam的食品,此前该款食品原名为荷美尔香料火腿(Hormel Spiced Ham),但是因为销量欠佳而在后来透过命名比赛征用此新名。名称的意思是将香料(Spices)加入火腿(Ham)而制成的罐头食物(当初荷美尔的官方译法为“Shoulder of Pork and Ham”,指猪肩肉与火腿)。在1930年代大萧条时期研究及制造,主要材料是猪肉、糖、盐、水和马铃薯淀粉,再加点硝酸钠就可以让肉块永久地保存为粉红色。当年大萧条,人们买不起鲜肉,由于午餐肉较牛肉和猪肉便宜,又属于熟食,打开即可以直接食用,帮助当年大多数的纽约人渡过难关。

没错,最初出产午餐肉公司就是Hormel。一家连续50年增加股息。


Hormel (HRL)
Dividend Yield: 1.5%
10 Year Total Return CAGR: 19.6% per year
10 Year Dividend Growth Rate: 16.0% per year
Consecutive Dividend Increases: 50 years

荷美尔食品公司Hormel Foods Corporation(NYSE:HRL)创立于1891年,前身是Geo. A. Hormel & Company,于1995年1月改为现用名,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奥斯汀,全职雇员20,600人,是全球领先肉类食品生产商,以生产午餐肉、培根、火鸡为主。

HRL是large-cap 大型公司,市值大约$20 billion
有稳健的现金流$990 million。毛利润率22%,ROE=19%,ROI=15%。
股息率DY大约1.5%,十年回酬CAGR大约19.6% pa,十年股息成长率16% pa,Payout 35%。
HRL公司的ROI与同行比较:


今年公司EPS预测21%到24%的成长。


HRL公司属于抗跌股,在不同的挑战环境下,还能成长。
2007 earnings-per-share of $1.07 (new high)
2008 earnings-per-share of $1.04 (2.8% decline)
2009 earnings-per-share of $1.27 (new high)

当年2008的经济危机,几乎对HRL没有冲击。2009反而破新高。经济不好,人们选择吃罐头吧。


如果投资$100在HRL,如今投资值$328,比投资S&P500来得高。

现在HRL的PE处于中等

技术面:
出现超卖反弹,接下来看看能否突破50天MA


那么,到底是买入还是卖出?

最后就是那句老话提醒,(Past performance does not guarantee future performance) ,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成绩。

公司网站:http://www.hormelfoods.com/



后语
下一期,再为大家继续介绍股息王之至尊系列(10)

更多专题文章,请按点
进军美股入门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http://www.suredividend.com/hrl-dividend-aristocrats/
http://www.simplysafedividends.com/hormel-hrl-the-newest-dividend-kin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午餐肉
http://www.mg21.com/hrl.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