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恭喜“苹果”投资者

还记得去年Ali介绍的《好股,便宜买》?一家标普500里的公司,是一家科技股,也是一家概念股,当时在PE 10罢了。她就是“苹果”公司。


昨日业绩出炉,超出华尔街分析员预测,iphone 7 plus 销量唱好。今天股价重返$130,收$128.79

苹果产品销量(yoy)如下:
iPhone: 5%
iPad: -19%
Mac: 1%
Service(1): +18%
Other Products(2): -8%



回顾去年“苹果”的文章

(19-1-2016)
人人想买好股,通常好股不便宜。如果遇到好股,便宜股价,那还不买来收。

它是一家不用Ali介绍,你也懂的公司。一家标普500里的公司,是一家科技股,也是一家概念股,现在它从高峰$134,回落低于$100,而且现在PE 10罢了。很少科技股,概念股,PE那么低。它是什么股呢?你想知道吗?


它就是苹果Apple公司 (AAPL),写的当儿股价在$97左右。


(26-1-2016)
新季度业绩出炉:苹果成长放缓,让投资者担心。
苹果产品销量如下:
iPhone: 0%
iPad: -25%
Mac: -4%
Service(1): +26%
Other Products(2): +62%
(1) 包括 Internet Services, AppleCare, Apple Pay, licensing and other services.
(2) 包括 Apple TV, Apple Watch, Beats products, iPod and Apple-branded and third-party accessories.


连股神巴菲特也爱上“苹果”
当时人人看衰“苹果”,但是有一个人却大手买入,他就是巴菲特。以他一贯的作风,低迷时买入,或你我都熟悉的名句“趁別人恐慌時貪婪”。

如果你是在苹果$90买进,今天你的回酬44%(还未包含股息)。你可能问,现在可以买吗?如果当时你错过,现在才买,你的风险就比他人高,现在PE去到15了。


知己知彼
在跑道上,当对手自己绊倒,你就轻易越过。
三星samsung去年流年不利,note 7事故,消费者信心打击。当然苹果就是渔翁得利。
不过三星在处理危机,算是最好,第一时间回收产品,透明不隐瞒,领导人道歉。也可以从其股价看到投资者对其信心。

接着三星在来临2月26日即将推出新产品,拭目以待吧。


除了三星,苹果也面对来自中国的品牌,如huawei,Oppo,Vivo 等等。苹果手机销量在中国下滑。

就看看来临的iphone 8有什么看头。

1 comment:

  1. 既然错过AAPL $99的时候,如果现在想要买便宜的股票最好的方式就是卖Put options
    现在卖$99的Put options可以收卖options的收入,未来如果股价下跌,就可以便宜买进了
    类似这样的交易策略
    https://slashtraders.com/cn/blog/apple-stock-overvalued-optio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