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2020 公司大拼购

2020 是艰难的一年,很多商家结业,打工一族失业,全球经济受挫。有一句话,有危就有机,COVID-19 虽然摧毁了很多行业,但是也催生了一些新行业,同时科技巨头重新洗牌。

以下是2020 的巨资拼购公司,19拼购($1b 以上),共$177.6 bil.



二月,已经有6宗大拼购,其中 Morgan Stanley 以$13 bil 收购 E*trade 著名线上证商。化学工业公司KOCH 以$11 bil 收购 Infor 软件公司。三月爆发COVID-19 几乎所有商业的停止了。

在今年前三甲巨资收购分别为:半导体Nvidia 用$40 bil 收购ARM,同样是半导体AMD 以$35 bil 收购 Xilinx,另外云数据Saleforce $27.7 bil  Slack。同时Nvidia 和Saleforce 还有第二宗拼购案件。



在半导体领域,Nvidia 市值$326 b 已经远远超越 Intel 市值$194 b 成为老二 ,仅次于台积电TSM (市值$469 b)。回想起,三年前Ali研究人工智能时,就选择了Nvidia (连线1)和 台积电TSM连线2。当时,这两家公司市值还小于Intel 呢,证明Ali 眼光不错。最让Ali高兴的是Ali 分享的文章让读者赚取百万(马币),用了37个月(3年)时间,恭喜恭喜!他也是财务自由人之一。好的公司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不需要常常换股,你也没有时间做很多研究。投资越简单越好。



如果你有兴趣,与Ali 一起前进美股,可以多多关注

博客: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aliinvestblog



如果你还没有美股账户,可以通过Ali 开户,以及加入我们群。
请填写资料和留言问题在Google For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