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21

未来十年,SE 可能是下一个达到市值$1 trillion


 Sea 是什么公司,相信你们都知道了,现在很多在 facebook, youtube 介绍了。



2019/11/13 在Ali's Whatsapp 群组里介绍,当时股价是$35。当时懂的人不是很多。一年10个月后,今天是$353 了!!恭喜!
投资路上另一个里程碑,SE 是Ali最短的时间涨最多的股票。
现在,很多人问:现在可以买吗?
去年当SE股价涨到$100 时,同样有人问:可以买吗?
有人在去年$175 的时候买了,现在他/她已经赚翻了。

SE 是一家没有盈利的公司,有些价值投资者奉承“没有盈利,不要买”。就像巴菲特错过了亚马逊的奇迹。巴菲特迟了十年才买入亚马逊股票,他承认自己的错误,以及反思自己投资过错。毕竟一位90多岁的老人家,生活也很朴素,相信他也没有上网购物的经验,要他了解新经济是不容易的事。



你知道吗?亚马逊开创期前面7年时是没有盈利的,后面的成长惊人,各位都有目共睹。如果时间让你重来,你会不会投资亚马逊?

2019 年,谷歌和新加坡淡马锡联合一份对东南亚数字经济研究报告,在东南亚区域已经达到$100 billion 美元,未来2025年潜在$300 billion 美元市场。里面很清楚的分析。当时Ali 就是看过这报告,对Sea 公司的前景有信心。虽然是两年前的报告,如果你还没看过,还是有参考价值。



目前,Sea市值是$190 B 美元,已经超越新加坡市值最大的DBS银行,成为东南亚最大的上市公司。未来公司能不能达到$ 1 Trillion 美元的市值? 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市场未来十年的 $1 T 是目前市值的5倍。

Sea 公司的三辆马车:电玩、电商、数字金融。Sea公司在台湾,东南亚已经获得成功。
公司旗下的Free Fire 游戏获得玩家的欢迎,是第二季度东南亚、印度和拉丁美洲收入最高的游戏。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67%

Shopee 也继续大放异彩,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161%。而且,马来西亚Shopee在EBITDA 录得正数。使其成为继台湾之后第二个达到这个里程碑的市场。

最后,数字金融虽然规模较小,但火箭正在起飞。总支付量猛增 150%,收入增长 658%。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管理层指出,在170 万名申请者中,至少有 100 万马来西亚年轻人选择通过 Sea 数字钱包从政府接收 eBelia 付款(eBelia 是马来西亚政府鼓励公民的计划)切换到所有无现金交易)。此外,Sea 正在建立更多使用 SeaMoney 的平台外方式,包括最近与万事达卡的合作伙伴关系,允许客户在该地区超过 200,000 个离线地点使用 SeaMoney。

新市场
在第二季度报告中指出,今年Shopee也进军南美洲其他国家,墨西哥,智利,等。此外,Shopee 上周首次踏足印度,另一个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迅速的大国,而Free Fire在那里取得了成功。Sea刚刚在印度发起了招商活动,已经开始招聘人员。

尽管印度拥有 13 亿人口,几乎和中国一样大。但印度的数字经济仍然相当不发达,只有不到 3% 的零售交易发生在网上。相比之下,去年美国的电子商务渗透率为 15%,中国的电子商务渗透率高达 45%。毋庸置疑,电子商务在未来十年及以后在印度会出现巨大的增长空间。


因此,即使它的股票今天看起来很贵,但 Sea 的机会仍然巨大。

苹果公司上市后用了40年,达到市值$1 trillion。
亚马逊上市后用了23年,达到市值$1 trillion。

原本,阿里巴巴是很有机会成为下一个达到市值$1 trillion。不过,中国今年发起一连串监管行动,市值蒸发不少,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复原。

未来十年,Sea 可能是下一个达到市值$1 trillion。


🔔 请按一按like & share,还有记得 👍Like & follow 面子书Ali invest blog page, 希望今年like & follower 人数能达到10,000 人,你的轻轻一按,就是给Ali 最大的鼓励和动力继续分享下去。谢谢🙏

有没有兴趣投资美股,累积你的财富,建立你的被动收入,开启你投资新里程。与Ali一起漫步华尔街。
请填写资料和留言问题在For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