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世纪大谎言——石油危机


刚刚收到一份石油天然气报告《Oil and Gas Review 2013》
石油危机,我们一向来都认为石油即将枯萎,耗尽。每个人担心石油危机,石油荒,石油价格不断攀升。


令人惊讶的,世界石油储备生产比【Reserves / Production Ratio】不断攀升(右上图)。
Ali十年前刚入行时,还记得世界石油储备只够40多年。
十年后,应该只剩30多年。但是现在新的石油天然气报中,世界石油储备还可供应53年(灰色线)。在2010,美洲中南部石油储备生产比突增,而且超越中东。

过去几十年里发生的海湾战争、两伊战争、伊拉克战争,都是由石油为导火线。我们都记得中东国家有丰富的石油。美国大大声喊着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世界经济的口号,不断得出兵到中东。近年来,美国从中东撤兵,看来也是跟石油有关。

(上图)1993年,中东石油储备占全世界石油63.6%,2003年落到55.9%,2013年中东石油储备只有47.9%。同时美洲中南部石油储备从7.7%攀升19.5%。由此可见中东在石油的重要性逐渐衰退。

(上图)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的国家,石油储备已经超越称霸几十年的沙地阿拉伯为新一代的石油大国。(注:出产量还未超越沙地阿拉伯)

到底世上有多少石油?还可以供应多久?
为何制造石油恐慌?谁是策划人?谁是得益者?


References

  1. BP Statistical Review 2014, http://www.bp.com/en/global/corporate/about-bp/energy-economics/statistical-review-of-world-energy/statistical-review-downloads.html
  2. Eni O&G Review 2013, http://www.eni.com/world-oil-gas-review-2013/wogr.shtml
  3. List of countries by proven oil reserv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ountries_by_proven_oil_reserves

3 comments:

  1. 来自“药理仁生”的回复:

    Sorry for late reply,

    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影响消化和抵抗力,但是对acute rheumatic fever, 医生们担心症状复发影响心脏或关节(而且首3-5年是高风险期)所以继续定时服用penicillin是重要的。有些人会因为害怕副作用而不定时服药,这会导致身体产生对penicillin的抵抗力,从而减低其效力,结果更危险。我建议你长期服用想“symgard"这样的probiotic, 维持良菌的生长,大大减少penicillin的副作用。还有,你也可以服用三个月左右的 “micro-algae : spirulina + chorella” 提高自己的免疫系统,尤其像现在天气热的时候,避免复发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