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黑色星期一

(6月29日)亚洲、欧洲和美国股市大跌,大家都心惶惶。希腊问题导火线,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套用索奈特的话:「危机并非来自外部冲击」,气球是先要充气。现在气球充气了吗?

标准普尔500跌-43点(-2.09%),道琼斯指数跌-350点(-1.95%),纳斯达克指数跌-122点(-2.40%)。KLCI今天收市1824跌-18.55点(-1.08%)。Ali投资组合今天跌了8千多。

标准普尔500成分股一片红海
KLCI成一片红海


美国VIX (Volatility Index),又称“恐慌指数”,大涨34%。VXX ETF大涨17%,Ali 上次有玩过 VXX ,它在熊市刚刚转换时发挥最大,就是当市场情绪恐慌。这 ETF 起伏大,需要靠个人经验眼光,短线操作,不能长期投资。


看来要启动使用 Ali 去年所研究的《熊市策略》和《对冲法hedge》,避险策略不需卖股,股息照收。不知读者采取什么措施?



(注:声明上述只是 Ali 个人意见,没有买卖建议)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