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15

【我有话说】马币昙花一现,打回原形

前两天(1日7月),因为Fitch的“白天鹅”事件,马币大反弹。

不过今天(3日7月),马币昙花一现,打回原形。安迪Zeti还说马币基本面很强,你相信吗?




这年来,我国的两大经济支柱,棕油、石油,因为油价使我国失去很多外汇。棕油从去年(1-5月)193亿萎缩到159亿。石油相关产品更加严重从949亿缩减到764亿,减20%。
那么政府唯有靠另一领域来赚取外汇,那就是——电气与电子产品。电气与电子产品占了35%的出口,马币低汇率可以提升电气与电子产品出口竞争力,从去年1030亿增加到1063亿。还有橡胶产品也受惠74亿增加到81亿。但是还弥补不到所失去的,我国贸易共失去148亿。
下载:马来西亚贸易报告(1月至5月)http://adf.ly/1KGkJ8

总结:

那好像变相的QE量化宽松政策,政府让货币贬值来提升出口业。马币会继续走低。

6 comments:

  1. 國行前總裁林西彥最近也出來說話,直批那些指馬幣貶值有助旅遊和出口業的人在說“廢話”。 他問,馬幣走貶如何幫助石油出口?因為油價不是由我們決定,事實顯示,弱勢的匯率並不會提高出口的生產力和出口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资料显示E&E, 橡胶业有提升。不过杯水车薪。

      Delete
  2. 马币贬值,出口竞争力强又便宜, 不过相对而言我们进口也变贵了!那还不是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凡事两面,有好有坏,有人欢喜,有人愁。malaysia出口多过进口,有赚。

      Delete
    2. Ali , 想请问你为什么在bursa只能看到冷眼前辈所买的16支股票不过却没有看到有些你所show的股票?还有如何才能check到好像他所买的solutn这支股票的平均价?

      Delete
    3. 可以翻查公司年报。资料来源参考『常问问题』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15/06/coldeye-faq.html
      "Cost per share"是资料输入时的价格,不是实际冷眼买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