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9, 2016

自动退税W-8 WITHHOLDING

今年(22/2/2016)在TD Ameritrade的户头里看到W-8 WITHHOLDING的项目。没错,就是2015年的自动退税。有很多人不懂美国股息有自动退税。




美国股票股息会被扣除30%tax,如果用本地(马来西亚)的证卷商,还会被扣服务费,最终没剩多少钱。有时还不够缴交服务费(如果扣除后是负数,不用补贴)。很多时候,被扣除30%tax股息不吸引了。

但是如果用美国证卷商(例如TD Ameritrade),只是扣tax,没有服务费。一般上,bondtipETF,去年被预扣税,今年二月都会自动退税,就会有几笔钱入账。退税率19%至76%,以我的TLTO为例,(前者是长期债卷,后者是REIT),TLT最高取回72%退税,O则是取回24%退税。那么我的股息总的来说只是缴交14%的税务,而不是30%TD Ameritrade是提供自动退税,无需申请,无需申报。

可惜个股就没有这项自动退税,股息会被扣除30%tax。所以这也是投资ETF的另一个好处,除了Bondtip ETF,投资REIT,BDC也有自动退税。

另外Ali没想到SSO(杠杆2x S&P500指数ETF)也有退税,不过款项很小0.01而已。

关于个股退税,参考《投资美国股票能不能退税?Non-resident alien tax refund

希望有投资外国股票的读者,也欢迎留言分享投资税务经验。


相关文章:
2014年自动退税W-8 WITHHOLDING

投资美国股票的经历分享

Ali用的海外证商经验分享- TD Ameritrade

开户步骤TD Ameritrade Open Account

2 comments:

  1. Hi, want to ask. the monthly distribution from MAIN also subject to tax?
    if yes, after tax 30% for 18cents, so it only left 0.126?
    Th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not only MAIN is subject to tax, all US stock tax 30% dividend. but TDA has tax refund servic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