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9

美股小股系列(七):BFAM,TAL


根据资料,Consumer Price Index (CPI) 俗称通货膨胀,房屋(housing) 通膨平均7.6%,食物通膨14%,医疗通膨18.9%。因此你是不是担心日后的医药费,而买医药保单,医药卡。这是目前最火红的保单。投资方面,医药股也是投资者追捧。

但是你知不知道,还有另一个领域通膨比医药还要高?




对!就是“教育”。『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这句话不懂是谁讲的,它不止是华人社会,在西方国家也是注重教育。看看上图CPI就知道了。教育通膨28%,比医药还高多一半。而且几乎直线上升。

前言-生活篇
Ali 这个年龄阶段,和朋友和同学聚会,吹水,聊往事,聊政治,聊八卦,聊旅行,谈天说地。近年聚会,都会聊起孩子教育,对目前的华校都很失望,填鸭式,收费课外兴趣班,不过这些收费都是父母自愿“捐款”。这就是目前身为父母面对问题。好几位环境比较好的,就打算把孩子送去国际学校,学费不菲,当然在能力以内。今天的主菜不是讨论“教育”问题,要谈的话,谈几百年也谈不完。这是个开场白罢了。



BFAM
公司全名Bright Horizons Family Solutions,是美国一家提供K12幼教中心。在美国有711所中心,在英国有313所中心和荷兰有55所中心。除了幼教,BFAM还提供老人护理服务。就是说她提供就职专业人士家庭护理服务,教幼顾老。
官方网站:https://www.brighthorizons.com/

4个原因投资BFAM
1) 教育通膨高,第一点上面已经提过,28%的通膨就是投资成长的原力。

2) 专注幼教pre-School 和K12,今天普通家庭的资源比上一代充裕,三岁已经开始上学。

3) 工作女性增加。在80年代只有25 mil工作女性,如今有68 mil,几乎成长三倍。就是说大部分家庭把孩子委托中心照顾。

4) 大公司员工福利。这些大公司为了吸引/留着人才,给予Childcare 福利。Citi, Microsoft, Pepsi 等等。




TAL
另一家有关教育的公司是TAL。中文名字『好未来』,中国公司。以往中国一胎制,直到2015实行两胎政策。那么这几年提供了新力军。目前还看不到婴儿潮。
官方网站:https://ir.100tal.com/

5个原因投资TAL
1) 教育通膨高,没有中国数据,相信也是很高。

2) 专注幼教pre-School 和K12,今天普通家庭的资源比上一代充裕,三岁已经开始上学。

3) 工作女性增加。没有中国数据,相信也是增加。

4) 随着中国城市化率提升,家庭进一步向收入高。对教育要求也成为未来竞争的门槛。精英学校的入学竞争。

5) 高成长,营业额和净利高双位数,CAGR分别是48%和40%成长。低负债,高现金。





有兴趣进军投资美股的读者,
请填写google form
https://forms.gle/Cu9GgQzeBrQz5KUj6

**若有兴趣注册eToro的读者可以通过Ali介绍》》
eToro注册连线:https://etoro.tw/2Mbcd6b

*免责声明: CFD涉及高杠杆和高风险,亏损可能超过您的投资金额。您的交易存在风险,请谨慎投资。

『如果喜欢ali blog可以在左边按follow或输入email update.免费』


其他资料:
US inflation: Education
http://blogs.reuters.com/data-dive/2013/12/17/us-inflation-flat-historically-low-and-still-below-the-feds-target/

就業市場的成長-托兒所bright-horizons受惠/
https://www.stockfeel.com.tw/就業市場的成長-托兒所bright-horizons受惠/

教育股史上最黑暗一天!蒸发280亿 背后竟是这条新规
http://stock.jrj.com.cn/2018/08/13173124945451.shtml

內地教育股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sector_business.php?business=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