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20

从股灾复原&创新高的股票


COVID-19 这一场股灾,全世界股市急跌30-40%,美国道指短短一个月内触发4次熔断,暴跌-35%。不只是美国,全世界进入停摆姿态,飞机停飞,船停航,汽车停驶,火车停班。经济一瞬间停止,这是人类前所未有的情况。像一场狂风扫落叶把许多人的财富一瞬间消失了。


虽然很多股票暴跌70-80%,不过不是所有股票跌的,如医药&医疗设备的股票如日中天,很多都创新高。



股灾中学习到的东西
这次股灾主角是COVID-19,对旅游、休闲、航空业冲击最大。在股灾发生中,无论什么股票都被恐慌的投资者抛售,甚至一些受惠的领域也遭恐慌抛售,这是不合理的,我们需要快速地找出受惠的领域,从“危机”中找到“机会”,从别人恐慌抛售,我们贪婪出手。当然要找对的领域,从中找出好的公司,而不是从“危机”中找到“地雷”。这需要投资者个人的经验,对公司的认识,不可能临时抱佛脚的,所以平时我们需要多学习多研究,吸收资讯提升自己的知识。

当政府实行Stay at home,社交距离,商店商场关闭,公司关闭,这时候例如 ICT、e-commerce 领域能受惠,但是你对这领域熟悉吗?你认识哪家公司。
一些股票暴跌30%然后快速复原,例如Ali组合里第一个复原&创新高的EQIX data center。Ali介绍过的data center,按link
EQIX、DLR、CONE、COR、QTS 全部都从股灾大跌后快速复原及创新高。



而Ali组合里第二个复原的股票是AMT请按link介绍。电讯塔AMT和CCI 都在三月被恐慌投资者抛售,然后两个星期股价恢复&创新高。


第三个Ali组合里复原的股票是shopee 的母公司SEA Group (SE)请按link介绍
e-commerce 是大家呆在家里的购物好地方。AMZN、WMT、SHOP 股价恢复&创新高了。

希望接下来Ali组合里会有第四、第五、第六、、、个复原的股票。


以下是Ali整理一些从股灾复原&创新高的股票:

医药 & 医疗设备(18)
ABT
JNJ
GILD
REGN
BIO
DXCM
AMED
MASI
MOH
LLY
SGEN
QDEL
CNC
RDY
MRNA
PETS
LMNX
CATS

ecommerce & 零售 (9)
AMZN
WMT
SE
JD
SHOP
DG
GIS
CHWY
REYN

娱乐&游戏 (6)
NFLX
NTES
NTDOY
EA
ATVI
TTWO

Software, IoT & Cloud (15)
EQIX
DLR
CONE
COR
QTS
CTXS
MSFT
OKTA
AKAM
DOCU
WORK
IPHI
FIVN
TW
ZM

Semicon (3)
AMD
NVDA
MLNX

5G & Communication (3)
AMT
CCI
CCOI

其他 (3)
MKTX
SLGN
GOLD


有兴趣进军投资美股的读者,
请填写个人资料和联络号码
https://forms.gle/1iSLeoark5SWq2GDA
Ali 会在1-2天内Whatsapp 你。



免费订阅》》Ali blog最新文章可以在左边按follow 
或输入email update 或Like面子书专页

想与Ali 一起讨论投资,现在就免费加入Ali whatsapp broadcast ,

接收更多股票投资信息、新闻、精华文章。

你还可以一对一与Ali 谈股论债。

Ali十五年的投资心得收录在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