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21

回顾去年Ali 介绍的股票


Ali只是个人投资,所以能研究的股票数量也不多。每一年,Ali 都有分享几个股票让读者认识。这几年Ali 研究债券,也有分享一些债券。在过去的一年里,看看他们的表现。去年,受到COVID-19 全球经济受到二战以来最大的冲击。虽然疫苗已经诞生了,但是还有很多国家病情还很严重。复苏要回到像2019年前,还言之过早。

去年,Ali 介绍 2个REIT,1个德国公司,2个美国公司,1个新加坡公司,共6个。先说说成绩,6/6 全部都有正回报,感恩。



STAG Industrial 一年回报 +35%,而且他是一支月月派息的股票。主要业务货仓和物流业,在疫情下受惠。了解更多 :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1/STAG.html



EQIX 数据中心,一年回报+15%,因为云科技相关的股票在今年3月大调整,所以EQIX涨幅收窄。不过他在短短三个月迅速“复原”,还有很多SaaS 股票还在挣扎中。如果拉长两年回报是63%,又或者,在今年4月调整时入场回报是20%。但是,Ali 这里计算回报是buy& hold,如何操作是看投资者。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3/reiteqixreit.html



Delivery Hero 这是一家德国公司,大家可能不熟悉,不过Foodpanda 大家应该认识吧。没错,她就是Foodpanda 的母公司。随着欧洲已经开放,人们可以出来购物饮食,股价今年回调不少。如果投资者能意识到,及时在2020年结束时 take profit 就是一年回报100%。同样Ali 这里计算回报是buy& hold,如何操作是看投资者。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5/foodpanda.html



去年,很多新人涌入股票市场,Ali 把握机会买入 ICE (就是纽约交易所)和NDAQ (纳斯达克交易所)。他们一年回报分别是 +29% 和 +45%。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6/2020Sellinmay.html



最后,Ali 去年介绍的 SEA group,原本大家都不认识这家公司,经过Ali 介绍,现在很多人“认识了”,其实,你们早已对它很熟悉的Shopee,只是不知道它是上市公司。140%的回报,虽然Ali 在Blog 里是去年才介绍,其实,早在2019 在Ali 的投资群组里介绍过了,当时股价是$35,我们都有接近7 倍的回报。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2/infographic-e-commerce-in-malaysia-2020.html


债券方面,去年Ali 分享一些债券操作,大部分人对债券不熟,可能你不知道Ali 下面讲什么。在疫情爆发前:

《实战5, 6: 美债投资: Murphy Oil, General Motors》的操作。无杠杆回报率 =  16.6%,化年7.5%。 如果杠杆,回报率 = 54%,化年22%。有兴趣了解: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1/5-6-murphy-oil-general-motors.html

还有Ali 学习债券,建立的Bond Ladder Strategy,在3月31日刚刚好有一份债券被Call赎回,提供了手上一笔现金。接下来,在市场恐慌抛售的购物资金。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3/call.html

在疫情爆发时,除了股票,Ali 也买入一些债券Tesla 和Murphy Oil 的债券。

TSLA 5.3% 08/15/2025 收益率 达9%

MUR 6.875% 08/15/25 收益率 达21%

有兴趣看看链接: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0/04/3.html




谢谢大家阅读。


有兴趣进军投资美股的读者,可以从左边logo选择
成功注册和入金,可以免费加入Ali Whatsapp broadcast。
请填写个人资料和联络号码
https://forms.gle/1iSLeoark5SWq2GDA
Ali 会在1-2天内Whatsapp 你。



免费订阅》》Ali blog最新文章可以在左边按follow 
或输入email update 或Like面子书专页

想与Ali 一起讨论投资,现在就免费加入Ali whatsapp broadcast ,

接收更多股票投资信息、新闻、精华文章。

你还可以与Ali 谈股论债。

Ali的投资心得收录在股海十年一百万投资历程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