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9

利率曲线倒挂(Inverted Yield Curve)


相信很多读者都听过利率曲线倒挂(Inverted Yield Curve),这个“新闻”由年头一直报道到现在9月还是很hot topic。很多报道都说利率曲线倒挂,美股股市快要崩盘啦,"Run, run as fast as you can"。有些投资者恐慌抛售手上的投资产品(股票,债券),换成现金,黄金。大部分都是羊群效应,人云亦云。


投资不要迷信,恐慌前,先了解什么“利率曲线倒挂(Inverted Yield Curve)”,是债券到期收益(Yield to maturity)的曲线。一般情况下,短期债收益比长期债券较低。原因是短期债流动性高,投资者愿意接受较低收益换取流动性高;反之,长期债收益较高是流动性较低。

所谓利率曲线倒挂,就是长期债反而比短期债低,反映市场投资者愿意接受较低的收益较长期限的债券。反映投资者对短期经济失去信心,为了锁定收益,把短债换长债造成利率曲线倒挂。总结来说,这是投资者预计短期市场变化的反应和行为。

现在我们来看下,这个情况有多疯狂!!!
TLT 是拥有$17 billion 资产值的ETF,是美国长期(20+ years)国债。
DJI 当然是大家熟悉的股市指标,道琼斯工业指数。

在过去一年(8-2018 至8-2019)


TLT回报有21%,而DJI 只有1%。

美国国债是safe haven 称为无风险(违约)的投资产品。正常下回报应该很低,如今有21%的回报好过许多投资股票的人。

当然还有杠杆化的债券,其回报更加惊人,如TMF (20-Year Treasury Bull 3X),UBT (20+ Year Treasury 2X) 和其他,如下:

如果你想了解如何投资债券,债券基金,如何操作杠杆债券,还有如何投资马币债券等等,欢迎填写《我有兴趣投资债券


“在一瞬间 有一百万个可能
该向前走 或者继续等?”

在千变万化的投资里,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该向前走 或者继续等?


债券相关文章:

Ali投资债券的策略(1)
把无收益资产活起来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19/01/ali1.html

Ali投资债券的故事(2)
不普遍的投资-债券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19/01/ali2.html

债卷 - 小百科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9.html

(实战)美债投资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_27.html

(实战2)美债投资,还有baby bond (ETD)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19/05/2baby-bond-etd.html

(实战3)马币债券投资
/ coming soon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