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转贴】一张图:地球还有多少资源留给我们的孩子?

常常说石油危机,石油没了,车子不能跑。当这“石油危机”被喊出时,价格被推高。
来一起看看,地球的不再生资源的时间表:

文自:《华尔街见闻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的很多资源是不可再生的,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感受到哪些资源枯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不过要是我们继续这么挥霍下去,我们子孙的日子可就未必好过了,即使是核能、太阳能等新兴可再生能源,为了制造获取这些能源我们也需要相当数量的不可再生资源,比如,铀、铟、稀土等。

如果把地球比作一个巨型的仓库,那么这个仓库里的资源还够人类使用多少年? 一张结合了US Geological Survey、Worls Energy Report等数份报告得出的估算图,给我们留下了一些直观的概念:



图源:华尔街见闻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工业金属的剩余储量尤为紧缺,在未来20~30年间很快将面临短缺,而化石能源方面我们似乎不必太为子孙们担忧,不过这也是建立在维持目前产量不变的基础上,如果人类加速攫取这些资源,未来我们的孩子们恐怕不得不去外太空开辟生存空间了。

看来真真的资源危机不是石油天然气,反而金属更紧张。锑(Sb),铅(Pb),锌(Zn),金(Au),银(Ag),不到20年将耗尽。



有兴趣看: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油尽井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