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23

债券Case study之 【AMC】


如果分析AMC 股票,你可能没有兴趣。但是50% yield 的债券 Case study ,你可能想知道。


*故事*

美国最大电影院公司:AMC Entertainment。 拥有950 影院和超过10,000 间影厅。

2020年Covid 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停顿,其中电影院业冲击很大,业绩一落千丈。

随着经济开放,娱乐业开始好转,虽然还没到疫情前,这两年慢慢复苏。

但是,2022年美联储暴力加息,令债券价格大跌,也是200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以 AMC Entertainment Inc. 5.75%, 6/15/25 债券为例,在2023年1月价格下跌至5折,计算债券回报 YTM 接近50%。就是说你买入这债券,如果公司在期满前没有违约,你就锁定50%的平均年度回报率。

*分析*

从Box office 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票房还没回到疫情前,但已经有很明显的复苏。如果等到票房回到疫情前,那就可能错失机会啦。


再来,分析公司债务,从资料显示,2026年是公司债务偿还高峰期,高达$3.3 billion。上述2025年的债券是高峰期之前,相对债务压力较低。


目前(2023年7月),该债券YTM 有30%,还是高殖利率债券。

这债券不是投资级别债券(non investment grade),也就是垃圾债券类。需根据投资者接受风险程度。

Ali 分享债券case study 只是个人观点,供学习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