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22

你知道美国有多少家上市公司吗?


许多人低估了在美国交易的股票数量,在美股一共20,914 支股票可以交易。

以下是美国交易所的股票数量:

NYSE3948
NASDAQ4101
AMEX568
OTC market12,297

如果扣除OTC market,在三个交易所共 8617 支股票。这里包含2120 支ETF 股票,和531 支SPAC股票,如果把ETF 和SPAC 排除,只有5966 支上市公司股票。目前大概有230 家中概股票,如果未来中概股退市的话,大概占了4%。

ETF2120
SPAC531
China230

有相当多外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如阿里巴巴,台积电,壳牌石油,汇丰银行,丰田汽车,等等。大概有1147 外国公司在美国上市,那么美国本土公司大约是 4819 支股票

美国上市公司股票在1990年代达到高峰,接近6000 支股票(排除OTC, ETF, SPAC)。但是在20年前,2000年有大约 5500 支上市公司股票,到2020年下跌到大约4000 支上市公司股票,数量下跌了27%。值得注意的是在首个十年,公司退出上市的数量多于后十年。在2001 年和 2010 年,约有 3,300 家公司退出市场,而仅有 1,800 家公司进入。在这段时间发生互联网泡沫和次贷危机。相比之下,在 2011 年至 2020 年间,企业退出和新进入的数量约为平衡。


仔细观察数据显示,金融、工业和科技公司是主要公司数量下降的领域。美国银行系统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分散的银行系统之一,随着监管的变化,金融领域在整合。在这期间,科技领域迅速发展,许多大型科技公司收购小型公司。

其他领域的上市公司数量也是下降趋势,唯独是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新进入者是退出者的两倍多。这也许不足为奇,在风险资本的帮助下,推进大部分新药研究上市。通过研究,大部分退市的公司是被收购或私有化,高达95%,只有4%的公司是倒闭。

在新冠肺炎COVID-9 的影响下,令人惊讶的是新上市数量激增,2020-2021年共1515 支新股票。当然。成功上市的初创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目前最庞大上市公司数量依然是金融板块,拥有1180 家公司。




参考资料

https://www.mckinsey.com/business-functions/strategy-and-corporate-finance/our-insights/reports-of-corporates-demise-have-been-greatly-exaggerated#0

https://stockanalysis.com/ipos/statistic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