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15

Ali投资组合2015九个月表现


过去3个月里,全球股市动荡,大起大落。主要因为美联储升息问题。结果九月时美联储决定不升息,而不升息反而引发市场忧虑。在本地一马问题继续发酵,马币跌跌不休,在6月时Ali写一篇《马币贬值,RM3.80 / USD》,浅谈马币基本面。没想到短短3个月,来到RM4.44/USD,“死死死”了。高汇率当儿有很多投资者也止步,Ali还是会继续投入美金,原因是Ali不是炒外汇,Ali买的是美国股票,看的是那公司前景好不好,不是看美元起不起。Ali在9月份换的汇率是4.30。如今还有分析家说会跌到5.00。不论如何,大家准备接下来的考验,通货膨胀,涨涨涨!



好啦,看看YTD的马股和美股的表现如何。马股按年跌-7.84%,美股(S&P500)按年跌-6.74%。从上图看,股市在八月跌势凌厉,哀鸿扁野。



Ali十二年的投资表现

Ali第三季投资表现

而Ali的整体投资组合,今年化年回酬为10%pa(以XIRR计算法。上图CAGR 48%是十二年化年回酬计算法有别)。XIRR方程式是根据(modified Dietz calculations) 修改迪茨计算法。其计算法包涵资金流,时间,股息等。更多资料请参考wikipedia

今年的第一个目标(半个百万富翁)完成,在8月差一点前功尽废。Ali及时使用对冲法来平衡了,缓冲了。在九月爬回上来。好险!

在马股,没有大动作。除了拿到MATRIX的WA,然后第一天发行时,套利卖出。其他保持不变。

美股方面,也乘机套利一些VISAFB,减低风险暴露。DISNEY就股价跌时,进行Dollar Cost Averaging拉低成本价。BABA全部沽出,原因它表现不符期望。新增股息股MAINO,然后利用股息再投资计划。把部分资金投入逆向型ETFSDS (x2 Short S&P500),EEV (x2 Short Emerging Market),进行对冲。

第二个目标,实现十二定存单法,建立十二个固定收入,一来提高后备现金,二来减低风险。每个月,存入两千在12月期的定存,也完成了75%(9个定存)。

第三,新投资策略。在动荡的股市里,再次让Ali试验对冲法,还有股息再投资计划,看看实践是如何。

第四,家里又添加新成员,爸爸要努力,加油。Ali收入少了,开支大了,2015年只剩下三个月时间。而blog的游览量也大幅减少。如果喜欢Ali文章,记得分享给你们朋友,吸引多点人来。谢谢。

小小脚印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

1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