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14

(书):《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3》

书名:《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3》
作  者:[韩]高得诚 著   ;于森 译
ISBN:978-7-5551-0081-2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作者简介

[韩] 高得诚

渣打银行韩国分行最顶级的财富管理师,畅销书作家,理财高手,拥有会计师、税务师、国际公认财务规划师资格。韩国高丽大学经营学系毕业,曾是产栋会计法人、英和会计法人,并任职于I&S法律事务所。同时也在情报通信部、京畿中小企业厅、金融研修院、Credu、LG火险、ING人寿等机构讲授理财投资、养老规划的技巧,并将本身专长编写成书。著有《一夜之间征服的富翁税金笔记》《只要了解14种原理,也能学会简单的会计》《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2》等作品。




特点

《30年后》系列销量破200万本,加印170次。那么红,一定有它的魅力。所以Ali买来看看。
作者用电视主播人制作理财节目,采访3个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人。当读者读此书时,就像在看电视节目般容易“入戏”。这种写书法,把平时少阅读的人,轻松地带入故事里,不像一般理财书的“课本式”教育。

内容

故事主人翁是一位电视节目工作者,采访十年前,当年参与《魔法十年》的三位演出者。20多岁,30多岁,40多岁的典型人物代表,不同人生阶段,不同财务状况。他们三位代表大众群,针对他们年龄阶层,制定理财计划。十年后,他们将会怎样?

魔法存折,颠覆三段人生:
24岁透支女王,还信用卡与储蓄并存,29岁坐拥百万资产,成为最自信的职场女强人
35岁月投资失败者,想快点成为有钱人,胡乱投资,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一切化为泡影。看清高收益,避免反复投资,东山再起,用存折赚回百万资产
45岁无房零存款,人到中年,再挣460万,赢得子女最大的尊重

Ali读后记

那三个故事,三段人生,Ali觉得最精彩的是45岁的那个。我们都知道理财越早越好,朱先生45岁,尴尬的年龄,孩子将要上大学了,孩子教育费占了家庭开销的大部分,加上父母年老,看病的钱也不小数目,所谓上有老下有小,压力比山大。
而自己工作再过10年55岁了,又还未为将来退休做好准备,无房零存款。怎么办,正为钱苦恼,那么无望。

朱先生依照节目里的理财导师,一步一步做,十年后,朱先生享受财富人生,而且提前退休,以兴趣为工作。在郊外农村,自己盖一间韩屋,当走进院子,首入眼帘的是竟相开放的花,还有木雕的桌椅,朱先生和两个孙子玩乐中。

根本难以想象他们10年前的困境,那么无望。到底他们如何把生活变得这么富裕呢?(这里Ali保留,有兴趣要知道不妨买书来看)。

这本书最重要是从故事带出理财的概念,理财没有太迟,只怕不开始。不管20岁,30岁,还是40岁。

随书附上理财计划的流程:建设晚年计划,审视目前财务状况,制定具体执行计划,执行和再调整。
简单具体的一套30年后养活自己的理财配套——魔法存折

5 comments:

  1.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popular有得卖吗?
    《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2》,《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3》 这三本书有什么不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今年在popular买。我看淘宝也有卖。好书值得买来读

      Delete
  2. Replies
    1. sorry, i m not sure. author origin from Korea. the book is translated in Chines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