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15

美联储终于加息了,25个基点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美联储加息的消息。Ali在这里做个记录。
加0.25%利息,预期2016年底将会来到1.5%,而2017年底将会来到2.5%,2018年底将会来到3.25%,接近长期正常水准。结束了零利率时代。

美元先涨后跌,石油跌至$35美元一桶,而美股先跌后起。
S&P500 +29.66, DJI +244.18, NASDAQ +75.77





根据联准会的判断,两个重要的指标都已经满足,劳动市场已经明显改善,今年已经创造了230万个工作机会,而过去的三个月当中,每个月都有20.8到21.8万个就业增长,跟今年年初差不多。失业率在11月也已经降到5%,靠近联准会预估的长期正常水准中位数。

而对于广义失业率,也已经有显著的改善了,也许有一些周期性的疲弱出现,劳动参与率仍然很低,非自愿的兼职就业仍然在上升,而薪资还没有显著成长,但今年就业情况随着经济活动的扩张而改善是相当显著的。预期前三季美国的实质GDP成长率将有2.25%。

此外,净出口虽然受制于国外成长的疲弱以及美元的升值,但是国内消费的稳定成长已经足以抵消这个弱点。

持续的就业成长以及实质可支配所得的增加都有助于家庭开支,而新车购买力道也很强劲,住宅投资比起去年同期也持续上升,不过新建案仍然还很低。

除了钻井和采矿产业因为油价的下跌而大幅削减支出以外,企业的投资正在显著成长,联准会预期随着货币政策的调整,经济活动将可以继续稳定成长,劳动市场也能持续好转。

虽然国际的情势对美国经济是一个风险,不过比起去年夏天已经缓和许多,联准会认为目前这些风险和美国的经济活动与劳动市场处于平衡状态。

持续的经济成长与进一步改善劳动市场,是联准会对于2%通膨目标能不能达成的重要信心来源。十月底的通膨数据只有0.25%,但是这是因为去年工业价格的急遽下降所造成的,这些影响将逐渐消失。

此外,美元的升值也降低了通膨,让进口物价下滑,但随着劳动市场的改善,联准会有信心通膨在中期将会回到2%的目标。

联准会未来政策的决定,将谨慎观察通膨目标与实际情况的发展。

今年的实质GDP成长率预测中位数是2.1%,而2016年将会来到2.4%,稍微比长期正常情况还要高一些。而今年第四季失业率则大约在5%左右,联准会预期明年将会降得更低一点。
最后,联准会官员预期今年通膨率将会非常低,因为反映了能源以及非能源进口物价的下跌。但是在劳动市场不断改善的情况下,预计2016年的通膨将会上升到1.6%,而在2017年可达1.9%,2018年则有2.0%。
既然通膨这么低,为什么联准会还是提高联邦基金的目标利率呢?因为联准会认为许多导致物价疲软的因素都是暂时性的,联准会预期随着时间会渐渐减轻,而随着劳动市场与消费市场的改善,通膨将会被推升。

此外,联准会认为货币政策要影响未来的经济成果需要一段时间的反应,如果联准会太晚开始采取正常的政策,可能会造成经济过热以及通膨超过设定的目标。这时候如果采取太过激烈的紧缩,将会增加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如叶伦常说的,在目标范围内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提高的初期,重要性不应该被夸大。

即使今天升息,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可以支持劳动市场的情况持续改善以及通膨回到2%的目标。正如声明所说,联准会可能会让利率维持在很低的水准一段时间。

对于未来的利率,预期2016年底将会来到1.5%,而2017年底将会来到2.5%,2018年底将会来到3.25%,接近长期正常水准。

原文:http://blog.moneydj.com/insight/2015/12/17/fomc-pre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