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6

Ali投资组合2016第三季表现

时间很快,又来到10月了。今年只剩下3个月。

Ali看看2016三季股市表现如何?
第一季:
S&P 500 持平 +0.03%
KLCI 涨 +1.46%

第二季:
S&P 500 持平 +0.36%
KLCI 跌 -3.01%

第三季:
S&P 500 起 +6.08%
KLCI 跌 -2.36%



翻翻看Ali存折里有多少资金。
Ali十三年的投资表现
Ali十三年的Dividend
Ali第三季投资表现
共69.5万,接近70万了,继续迈向百万目标。过去三个月组合进步很快,组合资金9个月成长12.8%。
股息共收到10千,满意。


马股组合:BJFOOD(5196), MATRIX(5236),  CIMB(1023), WILLOW(0008), CHINWEL(5007), MAYBULK(5007) 的九个月表现:
BJFOOD 和 CHINWEL跌最大,分别-20%,-15%,WILLOW小跌 -2.8%
MATRIX和CIMB分别起+5%,+3.7%
而新加入的MAYBULK跌-2.5%


美股组合:V, FB, DIS, MAIN, O, SEA的九个月表现:
O, FB, MAIN 表现最好,分别涨+28.9%, +20%, +18%
V 小涨 +5.5%
DIS 最差 跌 -12.6%
新加入的SEA,跌-8%


CIMB NIAGA
这次Ali组合里“被逼”多了一个印尼股,那就是CIMB NIAGA。她是CIMB送的免费息股dividend share。很多人说股票数量不多,以后卖要付“水钱”,股息又要扣费用(一般股息扣除后没有剩),所以很多人选择放弃息股,拿现金。Ali就比较乐观看待,与其拿百多马币,倒不如选择息股。公司以半折价(大约低于市价50%的价格)回馈股东。那百多马币,一夜之间变两百多马币,算算有100%盈利!这不是很棒吗!而且也符合Ali常常说的“扎根本土,放眼世界”,不知不觉涉足印尼股市。还有看看数字也很开心,市值800,000!!(印尼盾,hehe)

组合动态
1. 加码BJFOOD
2. 加码DIS, O


剩下的三个月,如果KLCI马股还是跌,就连续第三年跌:
2014:-5.66%
2015:-3.90%
2016:-2.36% (9个月)
政府GST,打房,贪污丑闻,对大马经济打击。人们生活艰难。所以个人理财是必要的。
马股能不能“咸鱼翻身”呢?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