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18

2017年自动退税W-8 WITHHOLDING

有很多人不懂美国股息有自动退税。Ali今年已经是第4年收到股息自动退税。

美国股息将扣30%Tax,如果你用本地证商还会再扣服务费(大慨USD 8),最后你的股息所剩无几。所以很多人认为投资美国股息股票是“没肉吃”,不吸引。他们的股息的钱白白被“吃掉”,实在太可惜。

今年(15/2/2018)在TD Ameritrade Singapore的户头里看到W-8 WITHHOLDING的项目。没错,就是2017年的自动退税。

今年又有新体验,Ali透过TD买BYD比亚迪股票,那是BYDDF。香港股票0% tax,之前的10%tax withholding就全数退回了。


如果用美国证卷商(例如TD Ameritrade),只是扣tax,没有服务费。一般上,bondtipsETF,去年被预扣税,今年二月都会自动退税,就会有几笔钱入账。这次退税率22%至78%,以我的MAINO为例,(前者是BDC,后者是REIT),MAIN最高取回78%退税,O则是取回22%退税。那么这些股息总的来说只是缴交13%的税务,而不是30%TD Ameritrade是提供自动退税,无需申请,无需申报。

可惜个股就没有这项自动退税,股息会被扣除30%tax。所以这也是投资REIT的另一个好处,另外投资BondTIPSETF,BDC也有自动退税。

**关于个股退税,参考《投资美国股票能不能退税?Non-resident alien tax refund

希望有投资外国股票的读者,也欢迎留言分享投资税务经验。打算开TD Ameritrade Singapore 的读者,可以联络Ali。


相关文章:
2014年自动退税W-8 WITHHOLDING
2015年自动退税W-8 WITHHOLDING
2016年自动退税W-8 WITHHOLDING

投资美国股票的经历分享

Ali用的海外证商经验分享- TD Ameritrade

TD Ameritrade Asia (Singapore) 开户步骤

3 comments:

  1. 请问自动退税和填交1040NR表格是有关系的吗?1040NR表格是需要每一年都填交的吗?如果我之前几年都没交过的话,现在可以一次拿回来吗?需要分开每一年表格填还是一个表格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动退税是TD 的特点。只限于部分退税。
      其余要申报才有机会退税。前几年的可以申报试试看。每一年一份表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