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8

如何填写1040NR



免责声明:Ali不是税务专才,也没有执照,Ali 只是分享个人经验,不能对你的损失风险负责任。如果发现Ali填写错误,欢迎纠正。

很多读者来信询问如何填写1040NR,先说说美国股息被预扣30%,报税是为了取回dividend tax withholding,不报税也没有问题。上一篇《投资美国股票能不能退税?Non-resident alien tax refund》里解答一些报税问题FAQ。这一篇主要是分享如何填写1040NR。


Form 1040NR
填写1040NR的确很复杂。根据Ali 从1040NR instruction 的理解,和网络的讯息。综合成功退税经验。以下是Ali 过往填写1040NR的例子。






根据Form 1042-S summary 的CODE 01和CODE 06里的gross income, tax withholding 填写在1040NR。


填写完毕,记得附上Form 1042-S里的Copy C,寄回IRS。(Copy B 无需附上,自己收作记录)

寄到: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Austin, TX 73301-0215
U.S.A.

希望你能取回退税,如果你成功退税,记得留言与Ali分享。


常问问题 FAQ 1

:如何兑现美国支票?
:Ali跑了好几家本地银行,他们都不收美国支票。甚至邻国新加坡支票也不收。
TD Ameritrade US(美国)的户头接受IRS支票,而TD Ameritrade Singapore 的户头不接受IRS 支票。同样Schwab US (美国)的户头接受IRS支票,而Schwab Singapore 的户头不接受IRS 支票。如果读者有知道那家broker接受,或哪家银行,请留言告知,谢谢。


4 comments:

  1. 我收过英国股息的支票,可以去HSBC 的atm bank in,只是收取手续费的费用有些贵,希望有答到你的问题。

    ReplyDelete
  2. 你好Ali,感谢分享! 我是中国公民没有及时更新W8表,导致美国券商TD已经按美国居民扣税,如何通过申报要回税款,听说需要填1040nr,您知道填填哪一项吗?我看您的案例是15年的,现在表的变化还挺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W8 每3年需要更新。 我也不知道中国公民是要如何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