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8

大马首宗P2P贷款违约

早前流行的新Fintech之点对点融资P2P financing。在中国已经崩盘了。很多投资者贪高回报而投资,本身并不清楚风险。现在在大马首宗P2P贷款违约 。根据南洋商报的报道,一家著名众筹公司Funding Societies,无法按时偿还投资者资金下违约!!!希望不会引发骨牌效应。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80916/大马首宗p2p贷款违约-br-零售商欠网贷或被诉/
2018年9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大马发生首宗个人对个人(P2P)贷款违约!



根据《The Edge》财经日报报道,一家涉足零售与消费产品的公司透过网络借贷平台Funding Societies集资后,在无法按时偿还投资者资金下,收到营运商Funding Societies发出的索偿信。


Funding Societies对此已于8月中发电邮给投资者,并通知这家贷款违约的公司,缴清尚欠的21万3644令吉贷款,否则将面对法律诉讼。

Funding Societies说,已尽力寻求这家公司偿还贷款和重组债务,可惜最终仍无法承诺任何债务重组计划。


若违约公司仍无法还债,Funding Societies计划通过众筹,以筹集这起事件的法律诉讼费用。

业务放缓缺资金

Funding Societies总执行长黄家明说,这家公司是基于业务放缓且需承担薪资开销等其他财务责任,面对现金流通问题而违约。该公司通过平台筹获40万令吉,但自5月22日就暂停偿还贷款,截至8月8日才偿还22万2222令吉贷款本金和3万8333令吉利息。

黄家明透露,公司也在新加坡和印尼提供P2P投资票据 ,这并非Funding Societies借贷平台下的首宗东南亚贷款违约,新加坡和印尼都曾发生贷款违约事件。

自去年2月成立,Funding Societies在大马已筹集1700万令吉,贷款违约率仍非常低,低于1%。至于整个东南亚已成功协助筹集6亿5565万令吉,并已发出8638票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