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转贴]薪水多少才不算穷?

【城市篇】 上班族每月开支解码
红番茄www.redtomato.com.my

我们想找富爸爸啊!


文:卓巧如

薪水多少才不算“穷”?选择怎样的生活,人们必须摸清自己的口袋。我们不谈投资,只是作日常的开销计算,但在万物皆涨的情况下,唯独薪金的增长幅度不大,甚至停留。这样的情况,出现卡奴不是没有缘由。

薪金介于RM2000及RM4000的比较中,最后的可支配收入竟然可以非常接近。高薪金不表示储蓄多,分别在于你住的是什么样的房子,你购买什么款式的汽车,或是你用了多少钱在娱乐及生活开支?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一个计算方式真的很表面。


没错,记者是以“最低”计算法为参考值,并且各项开支以最低为例,开支真的因人而异。你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完全由你掌控,只要做好你的财政规划表。

人们常说“30而立”,城市中又有多少年近30岁的人可以拥有最基本的房子以及汽车呢?许多人越来越迟婚,成家立业更是不敢想。有财富才有自由,我们要为翻盘做规划!


自:http://www.redtomato.com.my/others/news/special-topics/169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