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14

如何在Alibaba阿里巴巴IPO赚钱?


大家知道阿里巴巴即将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今天收到remiser email又传说9月18,19日上市。

来看看,同样也是在今年上市的JD.com 京东,表现如何。京东是阿里巴巴直接对手,同样从事电子商务E-commerce。在2014年5月22日,在Nasdaq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IPO发售价为19美元一股。

资料来自Yahoo!Finance

第一天,京东股票涨10%
open: 21.75, high: 22.80, low: 20.24, close: 20.90

从上市到今天涨了45%,如以发售价算涨59%。


有读过Ali blog的都知道要认购美国股票IPO,是不简单。没有百万身家就不用想。

如果阿里巴巴(代号:BABA)IPO时涨的话,那么最大受益的,当然是阿里巴巴大股东。
谁是阿里巴巴大股东,马云?不是。

资料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Alibaba招股书

阿里巴巴大股东正是SoftBank (SFTBY) 和Yahoo(YHOO) ,他们各自拥有34.4%和22.6%的股份,两者都是上市公司。如果阿里巴巴IPO涨,它们就受益最大。如果你是SoftBank和Yahoo的股东,那么你也间接受益。

不过,凡事两面,如果相反阿里巴巴IPO跌,SoftBank和Yahoo的股票可能也跌。

更多关于阿里巴巴,请按:
  1. Alibaba——阿里巴巴的世界里
  2. 又传阿里巴巴9月8日上市
  3. 阿里巴巴的招股书(初版-修订A5)

2 comments:

  1. 那麼,大大這次有沒有打算用旁門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会买股票上市后。还有另一旁门,请阅读新的文章:Alibaba IPO前暗盤市場交易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14/09/CFD.ht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