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经商法则:如果你不能击败他们,就加入他们吧!

商场竞争激烈,你死我活,商场无父子。各出奇谋,只要能打败竞争者,在市场上占一席位,无论红海,还是蓝海,就得使用。



阿里巴巴的营业额已经超过 amazon+eBay 两家公司的营业总和,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2004年,Amazon通过收购Joyo网进军中国,2007改名为Amazon.cn,还是不敌淘宝。

早前,山寨版风波,让BABA股价大跌。中国电子商务局,抽样调查,60%在阿里巴巴的产品是假货。Ali的意见,的确有很多翻版货,但是购物者很多是为了要买平宜的翻版货,才购买,你情我愿。以Ali的经验,购买的书本,衣服,贴纸等产品,品质很好,如果是翻版货有那么好品质也不错,价廉物美。我不会分真假货,当然要在有声誉好,品质保证的商店买较好。

现在,Amazon领悟到,“既然不能打败对手,就加入他们吧!”
在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Amazon新张营业,大优惠。不妨光顾一下。“Window” shopping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