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普京执政的15年

普京 (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
谁是普京?如果你是跟随西方媒体,你可能认为他是独裁者,希特勒II号。
或者你根本不懂他是谁。

普京是俄罗斯总统,从1999年执政至今。
当普京出任总统时,西方媒体环绕着谁是普京?

普京令人炫目的迅速崛起,把俄罗斯从毁灭边缘拉回来的强势领导人。
普京执政15年(1999-2013)改变俄罗斯。



GDP 从 $195 billion (1999) 增加到 $2,113 billion (2013)

Per-capita GDP 从  $1,320 增加到 $14,800

通膨从36,5% 降至 6.5%

黄金储备从 $12,6 billion 增加到 $511 billion

国债从占GDP 78%  降至 8%

平均每月养老金从 499 卢布 增加到10,000 卢布

平均每月工资从 1522  卢布 增加到 29,940 卢布

还有俄罗斯年经济增长率保持在7个百分点,中产阶级形成,约有30万人。手机普及率从零增加到100%,失业率从12.9%降至6.3%,贫困率从29%降至13%。

作为唯一一个曾与伊朗就核研究问题合作的国家,俄罗斯被认为是伊朗问题中的关键,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决定性地位。尽管俄罗斯曾与伊朗关系密切,并试图利用伊朗牵制美国等西方国家,但普京并不支持伊朗核计划。虽然俄罗斯帮助伊朗建设布什尔核电站,但伊朗在核研究方面却主要依赖巴基斯坦。普京不仅多次表态不支持核扩散,且在八国集团会议上也签字反对。

而至于朝鲜,俄罗斯在建国后便对其冷淡,转而支持韩国。普京上任以来,不仅多次访朝,且化解了朝韩之间潜在的战争危机。此外,普京曾对朝鲜表态,愿意帮助朝鲜缓解经济问题。2002年朝核问题再度浮现以来,俄罗斯多次寻求加入会谈,并最终如愿以偿。2006年,朝鲜进行核试爆。普京在获悉后,当即表示谴责朝鲜核试验

普京个人的生活方式健康,他不抽烟,他不喝酒。普京还是柔道黑带呢。

普京,他是一个不折不扣高效的领导人。





参考:
http://qnck.cyol.com/html/2015-05/06/nw.D110000qnck_20150506_1-05.htm
http://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5/may/06/vladimir-putin-15-ways-he-changed-russia-world
http://grayfalcon.blogspot.my/2014/06/parsing-putins-popularity.html
https://zh.wikipedia.org/wi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