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15

石油还可以回到$100吗?


你可能很久没有追踪石油新闻了。年初你可能常常听到国际原油价格多少,什么是WTI,什么是Brent,Tapis,还有人人谈的页岩油shale oil。一段时间后,大家几乎淡忘了石油。就仿佛2010年闪闪亮亮的黄金时代,人人都谈金论银,如今黯然无光。

回到石油课题,不禁你会问“石油还可以回到$100吗?”
在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前,让我们看看以下资料:

(12-11-2015)最新的美国能源署报告显示,美国进口石油从2005的高峰降到现在(Aug-2015),已经减少了接近30%。虽然美国总进口石油减少,但是从加拿大进口的石油却增加到45%。同时对波斯湾国家石油进口减少依赖,只有区区16%而已。而且他国家也大幅减少进口。

资料: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大幅减少进口依赖,对其他产油国(除了加拿大)绝对不是好消息,也对国际原油价不利。产剩过多的石油要卖给谁,加上中国经济也放缓,雪上加霜。石油价进入长期冰期时代(ice age),要回到$100美元一桶,谈何容易。

Ali认为现在游戏规则变了,只有高效产油才能生存/渡过这个冰期。

Ali与十面埋伏、陈舵主摄于2014.OTC展览。石油风光不再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相关文章:
1. 到底油价对每个国家有多大的影响?
2. 新石油战争(视频)
3. 一切“油”你开始
4. 放空石油SCO(ETF)
5. 世纪大谎言——石油危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