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最赚钱的股票篇(5):传媒股


前言
无论我们是在哪个年纪,不同的嗜好,传媒股就是最贴近我们的生活。你小时候看卡通,看儿童教育节目。长大了看娱乐,看足球,看新闻,看美食,看旅游,看经济,看文化,看历史,等等。我们认识的,可能只是台前的帅哥美女明星,主播,也可能认识几位幕后工作的导演,编剧,罢了。真真操控传媒,是那几个传媒大亨。

西方的传媒大亨(Rupert Murdoch, Michael Bloomberg),可能你不懂,Ali也不会。不过在我们生活中的有香港无线电视TVB,大家肯定知道邵逸夫,据说邵先生当年抬着放映机,来到新加坡,吉隆坡,槟城,闯天下。郭鹤年除了有糖王之称,在香港也是举足轻重的传媒大亨。最近《美人鱼》电影催化中国传媒股。在大马中文传媒大亨就是张晓卿,当年控制了南洋商报,星洲日报,等多家报馆。传媒大亨给人的印象通常比较敏感,一定离不开政治论,阴谋论。(但是那个领域没有政治论,阴谋论呢?)。

抛开政治论,阴谋论不谈,Ali带大家看看在美国那一些传媒股,比较赚钱,值得投资。



传媒股
下面是大型的传媒股 (above $10 billion)

计算公司营收/运营开销,作为比较每家公司赚钱能力。在这里,最赚钱的是(DISCA) Discovery Communication,以每花1美元赚取$1.46。在全球涉及的29类网络娱乐品牌中有多于149个频道并涵盖39种语言,覆盖全球超过209个国家。第二名是(VIAB) Viacom,是从另一家传媒公司CBS分割出来。COMCAST (CBS)是全球收入最高的传媒公司,读者可能没有听过COMCAST公司,看看她美丽的孔雀开屏logo 大慨有看过吧,但是赚钱能力排第九。
COMCAST
排第三就是小老鼠公司迪士尼(DIS) Walt Disney ,全球收入第二高的传媒公司,仅次于(CBS) COMCAST。迪士尼自从Bob Iger 接手CEO后,公司积极扩充业务,先后收购Pixar (2006), Marvel (2009), 和 Lucasfilm - Star Wars (2012)。而另外两家电影娱乐公司Time Warner (TWX) 和 Twenty First Century Fox (FOXA) 分别排第5和第6。

在这里顺便提一提,美国80年代有50多家媒体公司,一轮又一轮的并购后,现在其实剩下6家企业掌控。


参考:
http://www.ccstock.cn/stock/redian/2016-02-22/A1456093580252.html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these-6-corporations-control-90-of-the-media-in-america-2012-6

声明:写的当儿,Ali持有DIS。
Ali共写了5篇《最赚钱的股票系列》,原来Ali所持有的股票都是在哪领域里最赚钱的佼佼者。Ali当初建立这个组合时,没有考虑这点,纯粹巧合。经过这番研究,Ali对自己的组合更加有信心。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最赚钱的股票篇(1):科技股
最赚钱的股票篇(2):多元化金融
最赚钱的股票篇(3):房地产股
最赚钱的股票篇(4):医药科技
投资美国股票的经历分享
Ali用的海外证商经验分享- TD Ameritrade

更多专题文章,请按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