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看漏了这家公司,跑赢Amazon,没有被留意到

"Everyone Can Fly" 的时代,Ali看漏了这家公司。
在网购Amazon,Alibaba 崛起,Ali看漏了这家公司。


(先卖个关子,不说这家公司的名字。)


Amazon在过去10年,有惊人的表现,1400%的回报,让多少人羡慕。而苹果AAPL只有880%,GOOG只是300%。
而这家公司在同期(同样时间,同样年份),有3000%的回报!!远远胜于Amazon。是谁?静悄悄跑🏃在 Amazon,  Apple, Google 的前面,没有被人发现。很少被媒体报道,也很少投资达人讨论,Ali也看漏眼。




这家公司35%高成长毛利 5 years CAGR gross profit。


还有强劲的现金流,Free cash flow 5 years CAGR 31.1%。而且债务方面是净现金net cash。这就是推动公司的“引擎”。

你可能有听过/用过这家公司的产品,待会Ali说出公司的名字时,你可能表情如下
















先给你看看这家公司的Logo,你有见过吗?知道是谁吗?
猜到了吗?

呼之欲出



呼之欲出



呼之欲出



呼之欲出



呼之欲出



呼之欲出



锵锵锵,就是她,Priceline (PCLN) , 注:Priceline 改名为Booking.com (BKNG)

没有听过Priceline? Booking.com 或 agoda.com 是不是有听过/有用过。
对,Priceline就是他们的母公司。提供酒店预订服务。就像Amazon,Alibaba一样是颠覆传统零售业,不同的是Amazon,Alibaba伤害零售业;Priceline 帮助酒店业,也帮助消费者,双赢。

根据世界旅游局统计(1),去年2016,全球旅游业贡献US$2.3 trillion,占全球10.2%GDP。一个庞大的市场。而且它是第二高成长领域,而Priceline就结合两者科技和旅游。那就更棒。

这个旅游业大蛋糕,也各国政府积极推广,帮国家赚取外汇。如今是“人人可以飞✈️”的时代,很多人每年至少计划出国1次。每次到MATTA fair 都是人山人海,在香港也一样,在台湾也是如此。
低油价也催化旅游业,航空业重新启航,开始提高盈利,可见巴菲特也入手航空业✈️。(这里分析巴菲特投资航空业的文章)。无独有偶,冷眼买入Airasia。


上图是online占offline 预订酒店的成长。想要了解更多Priceline可以下载公司presentation (参考2)




后起新秀trivago,看看trivago的成长里程碑。短短几年,高成长迈进。

2012年12月,Expedia以6.32亿美元收购61.6%的trivago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trivago在中国设立了优栈网。(值得一提,中国不允许Google, facebook,但是旅游业的trivago, agoda 能在中国发展)。

Ali也看漏了,trivago (TRVG) 才刚刚去年Dec 2016在NASDAQ上市,那么好的公司没有留意到。更多有关trivago 可以下载公司presentation (参考3)。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参考:

1. https://www.wttc.org/-/media/files/reports/economic-impact-research/2017-documents/global-economic-impact-and-issues-2017.pdf

2. http://ir.pricelinegroup.com/common/download/download.cfm?companyid=PCLN&fileid=908738&filekey=9B625039-8096-48F6-8987-DD9505394BAF&filename=Investor_Deck_FINAL.pdf

3. http://phx.corporate-ir.net/External.File?item=UGFyZW50SUQ9Mzc4Mzk0fENoaWxkSUQ9LTF8VHlwZT0z&t=1&cb=636304307572341901

5 comments:

  1. 哈,大家看法一致,我已趁它財報急跌買入遠期 long call 20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方恨发现太迟。最近股价回档,Ali也入手

      Delete
    2. 還有一隻ISRG 上市致今升了八十多倍。已在700左右買正股及遠期long call 1000.

      Delete
  2. 觉得她对 Priceline 有什么竞争优势吗?我没用过 Trivago。一直以来都是用着 Booking.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有自己的优势。他们生意模式是不同。他们关系可说是竞争可说是同盟。
      Trivago 比较新公司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