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7, 2017

2017成绩单

12月还没有完,那么早写2017成绩单。上个月《一百万投资历程的故事》里达到大目标。这些年的投资经历就在那篇文章里分享,这里不重复。虽然投资组合突破一百万,Ali不算是富人,因为“债务缠身”,房债车债总债务超过百万,其实Ali是负资产人士。

眼看最近股市出现套利,很多公司股票回吐部分盈利。美国减税通过,利多已经出完,年尾很多开始套利。Ali在调整组合,开始边投资边学习债卷,幸运地从股市套利,赚取6位数的回报,今年是丰收年。



好了,一起回顾2017“股”事
美国股市涨涨涨,大马物价涨涨涨!两句话形容2017的股事。





大家有没有感受到今年的牛市?有没有被熊抓到你?

25/1/2017
道指dow Jones Index 第一次突破20,000点!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国股市一路往上爬。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87056
www.washingtonpost.com/amphtml/news/business/wp/2017/01/25/dow-jones-industrial-average-reaches-new-high-tops-20000-level-for-first-time-2

牛市回来,短短4月,Ali组合已达到今年目标80万!(完成今年目标)


9月,美联储缩表
9月,比亚迪新能源政策大涨


11月,Ali投资组合一百万。(完成投资大目标)
11月,马来西亚公布第三季GDP达6.2%,超越所有分析员的预测(5.3%)。国家经济好,但是市民感觉不到。而且国家经济好,股市却往下走?

12月2日,特朗普的美国减税法案,以51对49票通过。公司税从35%减至20%。道指dow Jones Index 开高200点,到24424点。但是过后开始走低。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7-12-02/senate-passes-tax-cut-bill-in-milestone-move-toward-overhaul


2018年有一点要注意。美国减税,相比其他国家的税收就高。如大马课税32%(26%+6% GST)。正如郭鹤年回忆录说的把业务从迁离大马和新加坡,主要原因是税务高。GST执行后商家比较难避税,还要花钱请税务专人和律师,倒不如移去税务低的国家。

如果这种情况恶化,国家与国家的竞争,其他国家跟着减税。在大马的情况,政府要减税有压力,大马税务收入大部分用在行政开销(养一大群公务员,还年年bonus加薪),加上赤字高债务高,没有减税的空间。2018是非常挑战的一年,也可能是转捩点。

希望明年能在股市债市双收。最后,Happy New Year 2018


以下是全球股市表现


『如果喜欢ali blog可以在左边按follow或输入email update.』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一百万不是终点,是一个里程,不是休息站,是另一个起点。

5 comments:

  1. 恭喜大大賺大錢!希望來年大家賺到笑哈哈!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 请问ali之前有用margin吗,还是一分一毫都是自己的资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用margin acc。个人觉得股票风险高不适合用margin,而且利息高+rolling,可能中call. 除非有十足把握。
      不过杠杆的ETF曾经买过。
      不过看看官先生,冷先生都有用margin

      Delete
    2. 他们是股坛老手,用margin要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该放该砍的时候就要快。话说他们虽然是用margin, 但是相比起整体投资组合,我相信他们动用的Margin只是小规模而已。

      小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