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 2024

2023 年成绩单

 2023 年美股标普500及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接近新高。



相信你都看到网络很多2023年股市的分享,如果你投资美股2023年应该回报很美,如果你是投资中港股回报可能又是糟糕的一年。如果你投资在大马科技股也许也不理想,如果你2023年投资大马手套股、房地产股回报接近翻倍。在网络上你都看到很多了。


Ali 就分享投资债券的成绩单。2022年是债券200多年来最糟糕的一年,连续两年下跌,罕见的跌超过-10%,单年跌-17%。价格跌了很低,很多A评级的债券yield 有7%,甚至10%的回报率。Ali 趁千载难逢的时机,凭着一点之前投资债券的经验,2022年开始建仓债券。

/Bond Name, YTM/
Bond A, 3.59%
Bond B, 9.13%
Bond C, 6.29%
Bond D, 8.18%
Bond E, 6.56%
Bond F, 8.94%
Bond G, 8.95%
Bond H, 7.21%
Bond I, 30%
Bond J, 10.35%

YTM = yield to maturity

拿Bond D 做例子,这是 Macy's Retail Holdings LLC 4,5% 14/34。


梅西百货是美国知名百货公司,由于网购平台崛起,加上2020年的covid 疫情,梅西百货经历长达9年艰难时刻。随着经济开放,公司业绩开始好转,加上市场传有财团要以$58亿美元收购Macy。如果收到期满,回报率是14%,但是现在价格卖出去的话,共回报是23%。这是没有杠杠的回报,如果风险高的投资者,可以将杠杠使回报至40%。


拿Bond I 做例子,这是 AMC Entertainment Inc. 5.75%, 6/15/25。


美国最大电影院公司:AMC Entertainment。 拥有950 影院和超过10,000 间影厅。

2020年Covid 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停顿,其中电影院业冲击很大,业绩一落千丈。

随着经济开放,娱乐业开始好转,虽然还没到疫情前,这两年慢慢复苏。

在2023年1月价格下跌至5折,计算债券回报 YTM 接近50%。就是说你买入这债券,如果公司在期满前没有违约,你就锁定50%的平均年度回报率。虽然,Ali 平均价在 YTM 30%,目前该债券价格已经上涨,如果Ali 卖出共赚55%回报。收到期满(2025年)回报率是30%,现在卖出是55% 总回报。这是没有杠杠的回报,如果风险高的投资者,可以将杠杠使回报至100%。


上面两支债券,另外 Bond B, E, G, H, J 都可以卖出赚取双位数回报。除了A, C, F 是单位数回报。


在2023年,Ali 也建仓3支债券,都是10% 以上YTM。

Bond K, 15.40%
Bond L, 10.30%
Bond M, 13.00%

2024年美联储可能降息,希望债券价格会上升,又是丰收年。

祝大家2024年新年快乐!


其他债券分享

1. 别人投资这个监狱亏一半,Ali 却赚了双位数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22/09/ali.html

2. 债券Case study之【Tropicana 丽阳】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23/12/case-studytropicana.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