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RON 95 vs RON 97


资料自:东方日报http://goo.gl/zLu217
最近,国际油价大跌,我国的汽油价格也跟着下调。从2月1日凌晨12时01分起,汽油RON97、RON95和柴油零售价,个別下调至每公升2令吉、1令吉70仙及1令吉70仙。

早阵子,因为RON97下价,个个人跑去添“泵”RON97,搞到RON97油荒。那么到底RON97是不是比较省油,比较“有力”?


Ali看到一个爱车族的部落格,他们自己做了个小小测验。
他们用了两辆 Volkswagen Polo Sedan 和两辆 Jetta TSI。有人说:RON97对先进的引擎,能发挥高性能。这里对先进的turbocharged engine 比较naturally-aspirated engine。




RON 95 vs RON 97 fuel test – which should you use?
http://goo.gl/O9STIx

他们得出来的结果是:

Volkswagen Polo Sedan 1.6 MPI用RON97省了3.15%的汽油;令人惊讶地,Jetta 1.4 TSI用RON97反而消耗多1.92%的汽油。

从经济角度看来,RON97比RON95贵17.65%,只能省区区的3.15%汽油。不符合省钱概念。



注:不同的车引擎,可能有不同的结果。本人没有对任何车牌子,褒贬之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