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十年年报


上次《一个步骤找出年报大股东名字》,反应热烈。有些读者问Ali还有没有其他年份的年报?有些就问还可以有什么用处?

以前我们投资没有那么多好康,年报有时还要向公司讨。而且我们不是金融背景也不会看年报,那时没有像现在有人提供“解读年报”课程。现在有初级班到高级班。

Ali不是开班课程教你解读年报。Ali只是提供“大数据”。想要上课的读者可以找,阿Boon ,Harry,还有investalk 里有课程。



年报里除了可以找到,冷眼Fong Siling,官有缘koon yew yin,  Dr Neoh Soon Kean (Dynaquest)。
当然还可以找一些著名基金,如Amanah Saham Bumiputera, Kenanga Growth Fund, Eastspring Investments Growth Fund 等等。



你知不知道Touch n go 是哪家公司? 它不是Smart Tag :SMTRACK (0169) 的。你可以从年报advanced search 就可以找到了,谁是Touch n go 的母公司。

你驾驶的Honda, Toyota  汽车,是谁代理?

Lam Soon (刀标油)没有在大马上市,但是它在泰国,香港上市。那么大马哪一家公司与Lam Soon 有关,持有它的股份?

你可能看到Padini 店对面开的Uniqlo 店,Uniqlo又是谁代理?

你看到某某xx sdn bhd,也是可以查查看,有没有跟大马上市公司有关系。

如果你找“Google"字眼,会找到一些公司是vendor。

如果你找 “Intel” 字眼,会找到有些公司的创办者/管理层是从这些大公司出身的。


曾经消失了
在Bursa 网站里提供的上市公司年报,悄悄地不见了,只剩5年的资料。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81139

以前Ali 也没有收集年报,因为上网很方便就找到公司年报。那年Bursa却在没有发出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抽起前10年的年报,只剩下最新5年的资料供查看。

大马交易所负责人表示,大马交易所其实是向新加坡交易所看齐,新加坡交易所的网站上,也只是提供上市公司过去5年呈报的相关资讯而已。

虽然后来大马交易所“还原”年报。但是难保有一天再发生。新的投资者要找资料可能要付更高的价钱了。

所以Ali就开始收集年报了。建立自己“大数据”。10年(2007-2016)年报,900多家公司,
从今天起你把年报收藏起来吧。

或者你懒惰自己下载,大约20 GB。Ali提供服务RM100。平均一年才RM10,一家公司才10 sen。你可以省时专心研究股票,双赢。
有兴趣请填写google form
https://forms.gle/Cu9GgQzeBrQz5KUj6

3 comments:

  1. Ali , i have email you request , pls feel free to read the email.

    ReplyDelete
  2. ali, 请问你哪里可以看美国年报? 像是malaysia stock bi 这样的网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去美国证卷会找年报和业绩。
      另外也可以到你买的公司网站,他们也提供年报服务。
      其他第三方也是有年报annualreports.com,有些网站有整理资料,gurufocus.com 也有年报提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