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17

比特币,炒家赚疯了,矿工也赚疯了


6月11日,比特币价格创造了$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6月16日,比特币市值暴跌19%。

如果你看到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如云霄飞车。但是对投资者/炒家而言,已经习惯了这种过山车般的刺激,并且对比特币保持整体上扬的曲线信心十足。

Ali与whatsapp小组其中一位成员讨论,让Ali认识到这种“疯狂”货币的事,和投资机会。

普通人不了解bitcoin 比特币的运作。让宋鸿兵的视频了解比特币的优点/缺点。


看完以上的视频,才继续读下去,不然你可能读到“迷路”。


我们看到新闻,某某人持有比特币如今暴富;谁谁谁当年用一万枚比特币换了两个pizza,回想心痛极了。

Example mining rig 挖矿机
另一边人在疯狂地挖矿 bitcoin mining,听说微型矿工一个月可以赚RM2000左右。这里Lowyat有商家提供装机服务,在lowyat 论坛也是热门讨论。如果你有兴趣挖矿,等一等,读完这篇文章先。

带你去看看在美国一位美国佬Dave Carlson,称一个月赚$8 million。
下面视频参观他的矿场。



回来看看中国四川也有一天赚A$60,000 (USD$ 45,000) per day.

见识一下他们的挖矿机



完整报道: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7/06/20/bitcoin-mine/
http://36kr.com/p/5080307.html
当年你见识过中国大妈炒金的情况,如今是比特币挖矿的时代。

一架高性能的矿机Antminer S7 大慨要 $500 美元。

见识过他们“专业”矿工,你这个“微型矿工”还有机会吗?你的矿机能力比得上吗?恐怕你连一粒沙子也挖不到,别说比特币。





仔细看这里有一个商机

矿机商,如Bitmain (www.bitmain.com) 所采用的芯片
TSMC是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TSM: NYSE)



Xilinx 是美国一家半导体公司Xilinx, Inc (NASDAQ: XLNX)
ARM 是美国一家半导体公司 (NASDAQ:ARMH),去年 (2016) 被日本软银(OTC: SFTBF)以320亿美元收购。


另外游戏玩家也面对GPU被矿工抢断货。两大GPU芯片制造商NVIDIA (NASDAQ: NVDA)和 AMD (NASDAQ: AMD)已经向矿工设计了专门的挖矿卡,满足挖矿市场,以免影响游戏市场。

在全球比特币/以太币/(其他)挖矿发烧友还没挖出第一枚币前,就先赚他一笔。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1.  如果说Apple, Amazon, Google, Facebook...赚了全世界人的钱,那么谁赚他们的钱
2.  美股入门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