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8

马币债券 MAH SING 6.800% UNRATED PERPETUAL SUKUK MUSHARAKAH

在马来西亚投资债券不普遍,很难找到有关资讯。网上投资blog/forum 主要是股票,和少数是基金,几乎没有关于投资债券的blog/ forum。没有金融背景的ali在投资路上不断学习,过去一年投资债卷经验,在这里做个笔记,方便以后阅读。

这里用真实债卷为例子和讨论,不像课本里的纸上谈兵。第一篇选用MAH SING 6.800% UNRATED PERPETUAL SUKUK MUSHARAKAH 债卷。有投资股票或房产的读者都认识这家公司,Mah Sing 马星是本地著名产业公司。



如何寻找这债券资料?
可以到https://www.bixmalaysia.com/Investor-Tools/Issuer-Search 寻找
输入"Mah Sing"


MAH SING 6.800% UNRATED PERPETUAL SUKUK MUSHARAKAH
基本资料:
它是回教债券,适合回教徒或回教基金投资,(非回教徒也可投资)。Stock Code:PZ150005

发行日期:31-Mar-2015
期满日期:29-Mar-2115
年数:100年
属于永久债券

Coupon:6.8%
年利率6.8%,每六个月配息一次,配息月份3,9月。

Par Value:RM100
Rating:NR
Callable:Yes


先说评级,它没有评级(NR)。很多基金/法人按照投资原则只能投资级别的债券,有些基金/法人就可以投资无级别,或低于投资级别的债券。几年前,国家银行准许无级别债券,以便降低成本。企业或靠自身知名度,投资者对企业的信心。投资这类债券,投资者需要自行检查企业财务健康。

这是永久债券,不过第5年可以赎回(Call),如果没有赎回,第6年coupon + 3%= 9.8%。第7年再加2%= 11.8%,过后每年加1%,顶息为15%。

在这样的条件下,MAH SING公司会在第5年选择赎回债券。
详情可以在"RELATED DOCUMENTS AND FINANCIALS" 下载 "Principal Terms and Conditions" ,第29页


公司财务健康
过去5年营收

过去10年股息
历来,营收和股息相当健康,所以还债不是问题(债券不是用股票分析法,只是看财务和还债能力)。


债券价格
发行至今,债价波动很小,适合喜欢“固定”现金流投资者。

马来西亚利率



其他债券
目前,MAHSING还有另一个债券,“MAH SING 6.900% PERPETUAL SECURITIES - SERIES NO 1”,配息较高,价格也较高,赎回(Call)日期不同。投资者应计算YTC,不是单单看YTM。

如有不明白,先参考债券小百科
https://aliinvest.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9.html


相关文章
第二篇:马币债券- EONBANK TIER-1 8.25% 09.09.2039

6 comments:

  1. 期望Ali能够多点分享关于债券投资的心得,因为在网上真的很难找到有关投资马来西亚债券的文章,一直以来都很想学习和投资债券来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投资股票,房产,基金。其实债劵是不错的选择,让投资多元化。

      Delete
  2. May i know how to buy and the minimum investment amount? Dont seem to be able to finmd stock code in bursa...

    ReplyDelete
  3. 这是永久债劵,不过第5年可以赎回(Call),如果没有赎回,第6年coupon + 3%= 9.8%。第7年再加2%= 11.8%,过后每年加1%,顶息为15%。

    如果没有call的话,八年后可以有年利率15% ??

    ReplyDelete